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机器轰鸣响,生产赶单忙!记者走进企业复工复产第一线

2020-02-19 20:34:34  来源:掌上鹿城客户端 记者 施晴雯 通讯员 林圣颖

1进厂测量体温.JPG

  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鹿城正有序有力组织企业相继复工复产,抢先抓早稳定经济运行。那么,企业如何落实防控措施?复工复产的情况如何?今天,记者实地走访康奈集团,深入已复工复产的生产一线,实地走访了解情况。

  采访提前申请,入门实名登记,车辆鞋底消毒……经过严格的手续审核,记者才走进了康奈集团。在其公司入口处,10余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布置了大门检测通道,佩戴口罩与护目镜,手持体温计,喷洒消毒水,井然有序地迎接首批返岗的员工。

康奈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召开工作会议.JPG

  “我们始终把员工健康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精心谋划了复产和防疫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迎接首批员工返岗上,全流程全方位细化落实。”康奈集团总经理郑莱毅介绍,每位员工在进入厂区前,都必须确认为通过上级部门审批的返岗名单人员,在进入厂区时,需要测量体温、消毒防护、登记信息、签订承诺书、填写健康表,并对车辆进行消毒。

  据悉,昨天,康奈集团作为鹿城区首批复产复工企业如期复工,到岗人数为350人,基本以自驾回鹿为主。记者在成型车间看到,一条完整工序生产流水线已经开工,戴着口罩的员工们正在加紧生产,车间里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

94c9261bc791e02608bf144fb8b4b3d.jpg

  “首批是欧美订单,尽管因为疫情交付时间延迟半个月左右,但是跟合作商提前沟通过他们也比较理解。”康奈集团副总经理刘昌勇介绍,开工首日,整个制造线恢复产能约在10%,随着工人进一步到岗,产能将逐步恢复,“下一步,我们计划采取包车形式以及报名开工高铁专列,接回员工。”

  为做实做细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康奈集团还采取了3种就餐方式,除了鼓励员工自带外,行政区域员工采取线上点餐模式,可以配送到岗。生产区域员工采取分批就餐模式,就餐座位依次隔开安全距离。

  正在流水线工作的小李说:“当我一得知公司可以复产开工的消息,我马上就向组长报名。进入厂区,体验完这一系列的消毒防护后,我觉得心里很放心,公司给我们发口罩,厂区每四个小时就消毒一次,宿舍、食堂都有特别好的管理措施,中午还可以线上点餐,我也就没有后顾之忧了。”

6食堂分隔就餐.JPG

  “上级下发复工文件后,我们也第一时间跟康奈集团对接,做好手续审批、复工预案制定、防疫物资准备的服务、代办等工作,复工前几乎一天要打十几个电话沟通。”双屿街道党工委委员包哲伟表示,为保障企业复工平稳安全有序,双屿街道将全力做好相关服务,针对市内公交运营班次调整、出租车辆少、员工上下班出行不便的情况,已推出“私人订制”包车为企业提供专车接送服务。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浙江省档案馆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 包了五辆车 安排专人跟车 德清这家上市企业接员工返程了 绍兴东浦街道驻企服务工作采用量化考核模式 萧山瓜沥:270家规模以上企业全线审批复工 淳安春茶今日首采 做好疫情防控抢收早茶增收 建德创新“最多停一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