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智慧化出入登记系统来啦!首次投用在大南

2020-02-09 17:45:23  来源:​ 掌上鹿城客户端 记者 戴武杰 通讯员 陈道胜
  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期间“25条”紧急措施,做好居民出入的登记与管理,2月8日,大南街道美曦大厦率全区之先投用“疫情防控人员出入管理系统”,以智慧化登记代替手工登记。

微信图片_20200208190007.jpg

  据了解,该系统由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联合鹿城公安分局、温州医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中国电信等单位共同开发,供各村居、住宅小区免费使用,将解决各村居、小区 “手工登记繁、管理效率低”的问题。

  居民需通过登录微信公众号或二维码扫描登陆系统,自主登记上传本户基本信息。随后,系统将自动生成与身份证号码绑定的二维码,在进出小区时,由安保人员扫描住户二维码采集相关信息,再通过公安大数据比对进行身份核实,完成出入登记。一旦发现一户多次出入、应隔离人员进出小区等情况,系统将自动预警,并将采集的相关数据同步到智慧安防小区大数据平台。

微信图片_20200208190001.jpg

  浙江安防学院党委委员、警务合作处处长温剑峰告诉记者,该系统一改传统手写式登记耗时长、效率低的弊端,能通过信息化的手段,自动获取统计报表,有效实现智能化管理。同时,还能降低纸笔共用、近距离接触带来的感染风险,不仅减少了人力,加快了通行,还保障了公民信息不泄漏。

  此外,系统还预留了道闸、安检门、手持人体测温热像仪、热成像摄像机等设备的接入端口,为未来功能扩充提供了空间。疫情结束后,该系统可作为小区保安的智能手机访客系统继续使用,充分提高了小区的安全性。

  “以前基础信息是要上门逐个采集,现在在手机上就能实现信息采集,对我们公安的基础工作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鹿城公安分局基层基础大队副大队长潘珏说,去年以来,鹿城公安一直致力于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此次开发的出入管理系统也将是对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的一次促进。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战“疫”一线 | 杭州建德李家镇:阳光下的“剪刀手” 台州天台石梁:乡村好青年 我的家乡我来守护 连续无休,通宵值班 杭州三墩400余名社工坚持 “战时状态” 元宵佳节 杭州下沙街道柠檬社区为居民上门送汤圆 凌晨御寒 衢州衢江高速卡点志愿者跳起《火红的萨日朗》 上阵父子兵、抗疫夫妻档……元宵节杭州这群人舍小家为大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