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四海一家、同心战“疫”,一场跨越山海的爱心接力

2020-02-19 13:15: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乐焕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蔡乐焕)“17万元已到账!”2月18日上午,衢州龙游县红十字会收到了一笔特殊的捐赠,这笔钱紧紧牵动着44名巴西华人和11000多名沐尘畲族乡百姓的心。接下来,这份来自海外同胞的爱心将被第一时间用于疫情防控一线,帮助国内乡亲共同度过难关。

QQ截图20200219132200.jpg

  其实,早在半个月前,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见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紧张后,就一直牵挂着家乡亲人们的生命安危,很快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巴西当地的统促会理、监事们挺身而出、为国分忧。会长王俊晓不分昼夜、积极发动资源,四处打听口罩、防护服等物资购买渠道。荣誉会长、在巴西闯荡35年的中国统促会理事尹楚平是浙江青田侨胞,他也马上主动和国内联系。然而当发现这个春节,只要有华人的地方都缺口罩和防护服这些宝贝时,大家又不约而同立即转换思路,想着先把资金捐出去,怎么使用最合适都听国内的。于是,众人纷纷慷慨解囊,包括21名台胞在内的44人迅速凑齐了整整价值17万元的巴币,取其尽己所能、17(一起)抗“疫”之意。

  但外币捐赠到国内要通过很多程序,眼下是非常时期,尤其是当时部分银行并未复工,手续办理有难度。浙江统促会的同志们为此专门对接了部里挂职沐尘的农村指导员和省红十字会等单位。最后经多方协调并报部领导同意,决定先请巴西统促会把筹集到的捐款集中到指定华侨账户中,由华侨按照国家外汇管理规定兑换成人民币后,再汇入龙游县红十字会捐款专户,最终由县里把捐款下拨至沐尘。巴西统促会听了都说这个办法好,一场跨越山海的爱心大接力就此展开。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历来就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而不管身处何方,始终心系祖国、情牵故乡的巴西同胞们用“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的气势,奉献爱、传递爱,更是给了沐尘畲乡人民战胜疫情、建设美好家园的强大动力。“沐尘自己也在行动,一天就有20多位乡贤捐助近10万元。下一步,我们要把海内外同胞的关爱首先带给乡里的低收入农户们。”乡党委书记吕燕充满信心地说。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绍兴东浦街道驻企服务工作采用量化考核模式 萧山瓜沥:270家规模以上企业全线审批复工 淳安春茶今日首采 做好疫情防控抢收早茶增收 建德创新“最多停一次” 村嫂用越剧宣传 绍兴市嵊州上杜山村防疫有奇招 淳安姜家爱心蔬菜助力杭州共战疫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