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严防严守做好在建工地疫情防控

2020-02-17 09:40: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席卷全国的新冠病毒,凤桥镇村镇建设办在凤桥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对辖区内18个在建工地开展防疫排查工作,认真落实管控责任,努力强化排查细度、力度、强度,做到有效防控。

  划分区块,强化排查

  凤桥镇辖区内在建工地主要集中在凤桥镇镇区以及新篁工业园区,根据在建工地分布关系划分区块,将在建工地分为凤桥片区以及新篁工业园区片区。根据片区划分,成立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在建工地进行交替检查,仔细排查每个在建工地项目封闭情况;仔细排查项目部办公区以及生活区是否有人员滞留或者人员私自返回工地;对于仔细排查后的在建工地的办公区贴上封条,真正落实项目现场封闭管理。

1.jpg

  管理到人,严防严控

  根据南湖区《南防办〔2020〕8号关于明确南湖区企业、建筑工地开复工》的文件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所属人员进行一人一表登记造册。对于部分在建工地留守值班人员,检查组上门进行身份信息收集,询问春节期间人员动态,认真填写一人一表登记。积极联系留守人员所在公司,要求该单位在疫情期间要落实留守值班人员管理,关注留守值班人员生活,同时检查组不定期对留守值班人员测量体温,送上关怀。

2.jpg

  准备复工,抓紧行动

  面对疫情形势的严峻以及企业恢复生产的迫切需要,凤桥镇严格落实各项管理以及审批程序。要求企业做好防疫方案:一是在建工地现场建立绿色通道,安排专人每天上下班对工人进行体温测量以及统一配发口罩,只有经过仔细排查后才能进入现场;二是在建工地现场建立专门隔离间,以便应对突发情况;三是在建工地现场实施定时消毒制度,开展定时对办公区和生活区进行消毒。同企业一起,架构起防疫第一线,真正保障管理人员以及工人的身体健康。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建德创新“最多停一次” 村嫂用越剧宣传 绍兴市嵊州上杜山村防疫有奇招 淳安姜家爱心蔬菜助力杭州共战疫情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三墩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为一线志愿者送去“爱心夜宵” 金庭镇有对夫妻坚持多日 疫情期间 杭州下沙新沙社区有个“魔术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