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三墩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2020-02-14 18:28: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葛安琪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通讯员 葛安琪)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既要持续严密防控,坚决阻击疫情蔓延扩散,又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三墩企业复开工情况进展如何呢?

  发挥技术优势,企业对复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在三墩的迪安诊断总部有员工1000余人,目前返岗复工278人,复工率近30%。企业所有返岗员工和来访人员都要经过严格的消毒和体温测量才能进入集团园区。所有复工人员除了满足政府的规定外,在复工前一天都要通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只有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才允许到现场办公。

WechatIMG165.jpeg

  为降低就餐风险,企业还将员工餐厅的座椅进行了改造,一人一桌,避免员工对坐就餐;每天也可到指定点领用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通过一系列细致的措施,切实降低病毒传播的概率。

  员工未至,待复工企业“粮草”先行

  浙江鹏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现有员工38名,其中1名重点疫区的员工被通知暂缓返杭,目前在杭人员37名。企业为保障安全复工,制定了详细的复工方案。计划以党建为引领,构建防控体系,设置专门工作班子对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

WechatIMG166.jpeg

  在抓好人员管理的基础上,制定了《防控应急预案》,购入大量防疫物资做好应急防控准备,现已储备口罩1500只,消毒水50升,洗手液27瓶,红外测温仪2只,并设置一间隔离室以应对突发情况。

  指导帮扶,全力保障复工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针对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后提出的物资需求,三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一方面强化镇两新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与产业链上游物资渠道的沟通,尽全力调配企业生产所需物资。另一方面着力在水电供给、交通运输、融资、产业链配套等方面对企业提供全方位保障,为企业送上复工复产所需的免洗手液、75%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企业、员工都能安心生产。

WechatIMG167.jpeg

  据统计,三墩镇现申请复工企业881家,已批复495家。镇区域发展办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三墩镇成立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企业复工复产专班,制定企业复开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现场评估相关标准,及时向企业做好相关政策、要求的宣传,落实专人负责企业咨询、资料审核、现场评估、信息统计等,全力为辖区企业尽早复开工做好服务保障。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