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网上议事 线下做事 南岳镇杏湾五村战“疫”期间工作新方式

2020-02-16 14:43:07  来源:乐清日报 记者 郑剑佩 通讯员 林禄静

  “上庄人多,一天派人出去买菜来不及,我们打算每天派5人出去采购,再派送,分三天来。”“垟埠桥就每天由我们2个人作为红色代办员。第一天给一组二组买、第二天给三组四组买、第三天给五组和渔村的买!其他人一律不得出村。”“沙港头就全部派送,我们联系好了货源,只要去拉货就可以了!”

  一到19时30分,南岳镇杏湾五村村务联席会议群就热闹了起来,各条线上的情况在群里汇报、商讨,并制定次日的解决方案。

  与以往不同的是,村里所有的工作都是通过网络对接落实完成,会议内容简单明了,没有拖泥带水,一两句话就把该做的事交代清楚。

  杏湾五村由原上庄村、垟埠桥村、沙港头村融合而成,呈条线状分三块聚居,村各自为战后,三个卡口将杏湾五村分成3块。为了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杏湾五村将会议室搬上网,建立微信村务联席会议群,通过每晚固定时间网上议事,第一时间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互相打气,网络将分散各地的党员干部凝聚一起,合力抗“疫”。

  “信息发送后有专人对接,完成后再反馈。”杏湾五村党支部书记吴昌中说,虽然大家碰不上面,但办事效率非常高,当天事当天毕,各个都干劲十足,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建德创新“最多停一次” 村嫂用越剧宣传 绍兴市嵊州上杜山村防疫有奇招 淳安姜家爱心蔬菜助力杭州共战疫情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三墩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为一线志愿者送去“爱心夜宵” 金庭镇有对夫妻坚持多日 疫情期间 杭州下沙新沙社区有个“魔术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