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走出隔离点 武汉姑娘留下200字便签 “你们温暖而伟大”

2020-02-07 16:09:3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周琳子 通讯员 郑望喜

微信图片_20200207160800.jpg

在柳市解除医学隔离的武汉姑娘写来感谢信

  “我是一名武汉人,在温州市柳市镇感受到了当地政府的关怀。办事非常高效率,第一时间把湖北百姓安排好……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你们做到了!”2月5日19时多,解除集中医学隔离的湖北武汉姑娘张晓玮,在离开乐清柳市镇的集中医学隔离点——新聚丰圆大酒店前,拿起房间里的便签,用铅笔写下她的心里话。这封不到200个字的感谢信,语言朴实,字里行间却是满满的感激之情。

  张晓玮今年28岁,其一家三口是西班牙巴塞罗那华侨,在巴塞罗那生活了十几年,父亲是武汉市青山区人,母亲原籍温州。每年春节,张晓玮都会与家人回国,到武汉、温州等地走戚。

  2019年12月21日,张晓玮与父亲先行回国。1月初,她在武汉组织了一场热闹的同学会。“和曾经同窗共读的朋友相聚,当时的我是满心欢喜,根本不知道武汉的疫情会发展得如此之快、如此严重。”她说。 

  1月21日(农历去年十二月廿七),张晓玮乘坐高铁抵达柳市镇,租住在里马村,准备与柳市的亲友共度春节。“到柳市的第二天,我发现有关疫情的新闻越来越多,武汉等地的确诊人数居高不下。”张晓玮说,“我心里开始慌了,就打电话、发微信跟亲友们说不要再聚会了,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同时,张晓玮意识到自己是从疫区过来的,主动去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做检查。检查结果一切正常,但她仍放心不下,配合镇、社区、村多级管理居家隔离,不见任何人,每天两次测量体温。

  1月31日(正月初七),张晓玮与另外100多名居家隔离人员被柳市镇政府统一安排入住新聚丰圆大酒店,进行集中医学隔离。“政府的措施非常迅速,我没有因为是一个武汉人而受到排挤或被区别对待。我住在当地最高档的酒店房间里,每天24小时,都有一批干部和医务人员对我们进行监管。我通过房间猫眼看到,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把一日三餐送到房间门口。”张晓玮说,“每天,还有工作人员在微信群里问有没人需要降压药、需要购买生活用品,或者是想喝白开水的,需要的话就马上服务。真的是非常贴心非常周到,让我觉得很温暖。”

  解除医学隔离那天正好是立春,当突然听到窗外响起鞭炮声时,张晓玮的百感交集换成了泪流满目。而走出酒店大门的时候,她在一群工作人员中看到了一个年龄比她父亲要大的长者,长者嘱咐她要好好保护自己。那一刻,她想到了留在武汉当志愿者的父亲,她强忍着泪水向戴着口罩看不清脸的工作人员们鞠躬,直起腰的时候,眼泪已滑落脸庞,她说:“感谢这些伟大而勇敢的人,我们一定会战胜病毒。” 

  而张晓玮的信也给工作人员带来了温暖与力量。柳市镇综合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胡晓亮说:“这是一份感谢信,也是一份表扬信,是对我们乡镇干部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让我们对抗击疫情工作有了更多的力量。”柳市镇新城社区管委会主任陈尊策说:“非常时期,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都付出了很多,也感谢被隔离对象的理解与支持,我们有信心共克时艰。”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浙江天台:风雪中他们依然坚守“防疫”一线 巨化集团、浙江康德药业等两家衢州企业为湖北 赶制医用物资 这群钟埭村的“异乡人” 争当平湖北大门的守护者 疫情防控一线 杭州三墩95后、00后入列 花式炫“物” 杭州三墩居民群众后援很给力 把产检大夫请来家中 杭州建德诸家村村支书这一举动暖人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