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乐清盐盆街道农贸市场卡口连上三道“安全锁”

2020-02-05 18:14: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周琳子 通讯员 王珏

  2月5日上午9时许,温州乐清市盐盆街道居民王秀丽一走近柏树巷农贸市场就被入口处的党员拦住了。她一面接受体温测量一面出示通行证,证上记录着她来自盐城社区,同时在入口处的一众值班人员中,身穿红马甲的党员王福光主动上前辨认。“她是我们这一片的,在我手上的名册里,他们这一户最近两天是第一次来采购。”

WX20200204-153347.png

  盐盆柏树巷农贸市场地处盐盆五联片中心位置,辐射周边柏树巷、上段、捕捞、山根、东园、盐城、盐盆、樟南、樟北9个村社,每日人流量大,属于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为了确保严格的出门采购举措落实到位,同时保证群众采购环境安全卫生,农贸市场周边9个村社党支部党员们自愿出战,每个支部各派6名党员联合成立了柏树巷农贸市场卡口临时党支部。

  在农贸市场入口处、出口处、通往市场的主干道这三个位置分别设立检测点,54名党员“三班制”,保证每个检测点都有9个村社党员在场。充分发挥本村党员人熟社情熟的优势,在检测点对市场进出人员分村社认领,加上“人工人脸识别”、名册校对、信息登记三层保障,协助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检查通行证,做到严格把控。

  同时,临时党支部还在每个检测点发放《防疫倡议书》、要求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每一个进入市场的村民和居民都要通过“体温关”。农贸市场内部通过临时党支部党员包干到摊,每日监督农贸市场内部卫生清理,多次定时对内部环境进行消杀,避免交叉感染,让群众放心。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