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图书馆受央视关注了!

2020-01-17 15:40: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2019年嘉兴“大事件”之一是,嘉兴图书馆成全国新“网红”!

1.jpg

  2019年12月25日,“2019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榜单正式发布,嘉兴市图书馆与故宫博物院、华为、大白兔等知名品牌共同出现在这张榜单上!

  2019年12月31月,互联网界大事件之一——“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上,主讲人罗振宇一开场就点赞嘉兴图书馆,“一年5000场活动,平均每天13场还多。”

  2020年1月9日,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慕“嘉兴市图书馆”之名而来,并走访了嘉兴市图书馆凤桥分馆。

2.jpg

  嘉兴市图书馆凤桥分馆位于南湖区凤桥镇大桥路,由嘉兴市政府、南湖区政府与凤桥镇政府共建,于2009年1月22日正式投入使用。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此次拍摄了他们的图书借阅、开展读书活动等情况。据介绍,面积820平方米的凤桥分馆,现有藏书3.8万册,其中成人图书2.8万册、少儿图书1万余册以及300种报刊杂志和20台。除了借阅实体图书外,还可以向当地读者提供与嘉兴市图书馆总馆相同的数字图书资源。“我们馆对公众免费开放,由读者自助借还,与全市图书馆总分馆实行‘一卡通行’、‘ 通借通还’,本地居民可共享嘉兴地区五县二区公共图书馆文献资源。”该馆工作人员向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记者介绍说。

3.jpg

  2019年,凤桥镇图书馆实际到馆人数率达到1.1万人次,图书借阅量达7500本,上机率达到3500人次,极大满足了当地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德清高桥村:举办年“高”文化节 让村民共享集体经济增收红利 叮!你有一份掌上高铁福袋,请来福气驿站快闪店领取 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我们的价值观”——“民生”主题研讨会在余杭召开 杭州市各军休中心举办2020年新春团拜会 重磅!浙江省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出炉 浙江住建工作年度成绩单公布 新年将聚焦哪些方面?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