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全域秀美再发力 嘉兴凤桥星火村“颜值”再提升

2020-09-22 15:56: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雨婷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陶雨婷)为进一步提升乡村环境,创环保、绿色、长久宜居型乡村,嘉兴凤桥星火村深入开展全域秀美、生态文明建设活动,以整治“新星火庭院,秀洁美家园”为主要提升内容,广泛动员组织党员、巾帼、青年志愿者等全员参与作用,形成强大合力,为精心绘就“全域秀美”画卷加马力,为提升星火“颜值”再发力。

1.jpg


  自全域秀美开展以来,星火村在原有美丽乡村建设、优美庭院建设的基础上,结合生态文明建设、爱国卫生运动、垃圾分类工作等,大力开展全域整治。

  环境改善的背后,有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也离不开老百姓的群策群力。通过对村民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对乱搭乱建进行拆除,对道路两旁的树枝进行修剪、杂草进行清除等,让群众看到整治实效,并鼓励全体村民主动参与进来,推动全域环境面貌从“一时美”转变为“持久美”。


2.jpg


  垃圾分类清  全域更秀美


4.jpg

  “老李,你这个垃非APP拍照又不行了吗?我再教你一次吧。先打开,然后点这个……”星火村的垃非督察员正在对自拍率下降的人家挨家挨户走访,查看存在的问题,耐心细致地为村民讲解垃非更新后的操作办法,进一步提高自拍率,助力星火全域秀美秀洁。

  一枝一叶美家园  一举一动助发展


3.jpg


  通过一次次的整治,一点点的整改,星火村的乡村小道、房前屋后、河浜底头、田间地头都焕然一新,美丽的景象随处可见,星火的“颜值”再次提升,助力美丽城镇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