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房改房办证难题终破解,原凤桥粮管所14户人家喜提“红本本

2020-09-17 14:40: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一张证,悬了多年的心,终于尘埃落地。日前,在嘉兴南湖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原凤桥粮管所职工沈心曼拿到心念已久了房屋不动产登记“红本本”。

1.jpg

  因为历史原因留下的“后遗症”,沈心曼和另外13户人家始终无法办理不动产确权登记,这让她愁了多年。今年7月以来,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敖考权开展“三服务”活动,带领嘉兴市和南湖区相关部门深入研究,积极推动化解基层难题。

  “这是我夫妻二人名下唯一的房屋,办不出证来,房屋难以处置,给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原凤桥粮管所是一栋4层楼的综合性楼房,建造于1995年,目前有商业、办公、住宅等多种用途,其中14户住宅户主要求办理不动产登记呼声强烈。

  沈心曼是303室户主,10多年前她从单位购入这套房改房,面积有70多平方米,一直办不出证,原因主要在于整栋楼房缺少土地用途变更的材料。而原凤桥粮管所早已于2002年改制,有很多手续需要完善。如何办证,千头万绪令她十分发愁,她多次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寻求帮助。

  南湖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原凤桥粮管所14户人家办证难问题是改制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其土地规划用途与实际用途不一致导致无法办理分割,登记所需材料不全再加上政策变化快处理难度大,让“办证”问题难上加难。为尽快办理14户住户的不动产权登记,分局相关科室一直在行动,通过现地调查、多方咨询和查阅历史档案等,积极研究,仅区级层面就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寻找解决方案,其中涉及市级部门的则上报协调解决。据介绍,今年7月以来,在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敖考权的着力推动下,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和单位更加紧密协作、积极作为,逐步对原凤桥粮管所14套职工房改房不动产权登记办证的政策处理、操作程序等予以明确,采取尊重历史、依法合规、减轻群众负担的原则进行办理。

  所有手续全部完成后,昨天,在签署了各项材料之后,沈心曼成为原凤桥粮管所第一个领到不动产登记“红本本”的户主。她动情地说:“我知道事情很难办,政府真心为我们老百姓办事情,真的非常感谢这几年为我们跑前跑后的工作人员!”同时,据了解,另外13户人家将于近日陆续来领“红本本”。

  不动产登记事关民生福祉。南湖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种种历史遗留问题造成的“办证难”问题,成了老百姓心中悬着的“大石头”。为解决涉及房屋、土地用途不一致等历史遗留带来的“办证难”问题,分局将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合法合理”的原则,真正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保民生 保稳定 促和谐 嘉兴凤桥镇以民为本扎实推进民政工作 探寻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义桥故事”①人文篇|文化筑基 美丽城镇植入鲜活“灵魂” 上虞丰惠镇:留住乡愁匠心,文化传承赋能城镇别样风情 西湖区举行全区国企、两新组织集聚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交流会 嘉兴市南湖区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全力推进凤桥镇经济转型升级 杭绍台铁路电力工程外电源第一杆成功组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