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2020-08-18 14:36: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光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光)日前,绍兴越城区人民政府与北京融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融文旅投资(深圳)有限公司签订东浦黄酒小镇开发投资合作协议,这标志着融创中国、深融文旅与越城区“三方”进入了实质性合作阶段。

01.jpg

  目前,东浦街道正在创建文旅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融创中国、深融文旅和越城区三方协议让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届时,东浦黄酒小镇项目将以“世界级黄酒品牌标杆、中国黄酒文化复兴高地、中国黄酒产旅数字融合典范”为总体目标,激活“酒经济、旅经济、夜经济”三大特色经济,围绕花雕里、越红里、溇台里三大板块进行开发建设,总投资超300亿元,总建筑面积超100万平米。一期将于2022年9月亚运会前建成开园。

  “越酒闻天下,东浦酒最佳”。作为黄酒发祥地,鼎盛时期,东浦古镇拥有酒坊530余家,年产黄酒三万余缸,占绍兴黄酒总产量三成以上。长达2000多年的酿酒史,也为地处鉴湖水畔的江南古镇,烙下了经典文化印记。近年来,我市乘着荣获“中国黄酒之都”的东风,以传承文化记忆、推动国酒复兴为目标,加快东浦特色小镇建设,致力把这块兼具文化底蕴、江南水韵的“璞玉”,打造成为黄酒文化核心承载地与展示区,东浦街道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淳安企业创新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美丽城镇|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