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三乡镇喜获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称号

浙江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全省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工作2020年度样板城镇和达标城镇考核验收结果进行通报,萧山区申报的6个镇街:瓜沥镇、临浦镇、楼塔镇、义桥镇、戴村镇、河上镇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其中瓜沥镇、临浦镇、楼塔镇荣获2020年度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称号。

更多 >>

河网纵横、池湖棋布,碧水萧然是不懈追求的生态底色,是魂牵梦萦的乡愁记忆。萧山深化源头治水,夯实“水清岸绿景美”基础防线。全域高标准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完成区民生实事9个镇街建设任务;厚植内涵、提升颜值,完成463个农污终端提标改造,因地制宜打造农污清水打卡公园;源头治污提升水质,省市区控断面水质稳中有升;建成省级美丽河湖“浦阳江(一期)”、市级美丽河道“吕才庄河”,区级美丽河道33条(段)58.3公里。在全市范围内首推“智慧治水”,发挥“河长制”作用,深化治水成效,得到省委车俊书记、市委周江勇书记的批示肯定,连续三年荣获全省治水最高奖——大禹鼎。

街头巷尾的卫生死角干净了、河道里的水质更好了,城市环境正在发生变化……这是近期萧山人的直观感受!那么萧山区旧貌换新颜的秘诀到底是什么呢?随着“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的纵深推进,这种变化还会更加明显。根据攻坚计划,8月底萧山将基本完成城市环境的有效治理,实现城市环境面貌质的提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萧山描绘全域美丽的立体山水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