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苹果属于什么垃圾,很多杭州人弄不清

2019-09-21 08:32:5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孙晶晶 陈金辉

  根据市民反馈,新添加的垃圾搜索词汇摘录。 姬臣 制图

  日常生活中,遇到不知道怎么分的垃圾,该请教谁?

  现在有个好办法,打开“杭州办事服务”APP,看到“垃圾分类指南”的标识,点击进入后,就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垃圾分类查询了。昨天上午,杭州市城管局联合市审管办、市金投集团官方发布的生活垃圾“分类小助手”正式启用。目前已导入“分类小助手”数据库的生活垃圾细分类别大约2000多类。

  万一“分类小助手”也不知道怎么办?那你可以给它补充“垃圾分类词汇”。

  手机上的垃圾分类小助手

  大家在生活中,经常会用到的电池。“很多人普遍认为,电池都属于有害垃圾。其实纽扣电池和碱性电池完全是两种垃圾。”

  工作人员介绍,像1号5号7号这些碱性电池等是其他垃圾(黄桶或灰桶),充电电池和纽扣电池则是有害垃圾(红桶)。

  而废弃的电话手表、平板电脑、充电宝等,虽然都是可回收物(蓝桶),但投放之前记得把里面的电池拆出来进行细分。

  “如果市民在平时垃圾分类的碰到的问题,都可以请教这个小助手。”

  那么,这个小助手怎么用?

  大家需要先下载和注册“杭州办事服务APP”,找到主页面上的“垃圾分类”功能栏。

  点击进入后,四大类分类指南会显示各类垃圾归属哪一类。也可在下方“垃圾名称搜一搜”,支持文字和语音两种查询功能。

  这10种垃圾杭州人搜得最多

  今年8月底,这个“分类小助手”开始试行,目前已经有3万多次的搜索量。

  市金投集团根据后台大数据统计,截至目前搜索前十名的垃圾分别为:苹果、5号干电池、针线包、1号电池、一次性塑料袋、奶茶杯、旧电池、奶茶里的珍珠、脏衣服、月饼包装。

  “搜索频次高,搜索量大,一是说明这些垃圾确实是居民平时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此外,这些也是大家最分不清的垃圾。”

  那么,万一在这个“分类小助手”里搜不到,怎么办?杭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也欢迎市民能够积极参与,来为垃圾补充词汇,完善这个分类小助手。”

  前期,根据市民的反馈,这个“小助手”已经陆续新添加了180多个之前没有的垃圾搜索词汇。比如,头发、椰子壳、榴莲壳、脚趾甲等,这些都属于其他垃圾。口红、空酒精瓶属于有害垃圾。小骨头、枯枝属于易腐垃圾。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丁河村:一条木船划出水乡回忆 莲仔来啦!莲都旅游品牌形象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振兴中药产业 弘扬中药文化 磐安举办第十三届中药材博览会 浙江发布美丽城镇建设指南 未来要这么干 全国首家!浙江省档案馆通过“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 转塘街道大诸桥:镌刻着“历史”的印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