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天凝镇政企合力助推美丽城镇环境整治

2020-11-21 16:53: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庞臣康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通讯员 庞臣康)近日,在嘉善天凝镇各村(社区)委会门口,居民们排起了长队,他们来参加美丽城镇积分兑换活动。通过平时参加美丽城镇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工作积累的分数,可以直接兑换浙粮集团提供的米、油等商品。这是天凝镇创新推出的美丽城镇奖励新办法,通过与浙粮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助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提升镇村人居环境。

图片3.png

  去年,天凝镇与浙粮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成立善农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万亩优质水稻、油菜籽等轮作示范基地。天凝镇不少村都与浙粮集团签订了土地全域流转协议,目前完成流转土地超过5000亩。

  为了更好地融入地方发展,参与天凝经济社会建设,浙粮集团将自己生产的“中国好粮油”产品通过积分兑换的形式提供给村民,进一步推进天凝美丽城镇建设、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提高村民美丽城镇意识,调动村民参与美丽城镇建设积极性,双方合作开展美丽城镇积分兑换粮油活动,服务民生,助力镇村人居环境整治。

图片4.png

  “土地全域流转后,村民都不种地了,与其去其他地方买米、买油,我们身边就有优质的粮油提供者。”天凝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美丽城镇建设,提升镇村人居环境,需要社会各界的参与、配合,通过镇企业合作这一模式,充分激发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环境整治的热情。目前,天凝镇已有11个村社与浙粮集团达成合作,共同推进美丽城镇工作。

  据悉,积分兑换工作根据每个村不同情况,按照每月或每季度的频率开展,居民每天参与美丽城镇工作,可以获得相应的积分,等积分累积到一定程度后,可用于兑换浙粮集团提供的优质粮油产品。这些粮油产品不仅品质高,而且价格更优惠。“之前,我们也开展过评比和奖励,但是奖励幅度较小,对居民的吸引力不足,现在更能调动居民参与美丽城镇建设的积极性。”镇东村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