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天凝镇提档加速有力推进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

2020-11-17 14:04: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庞臣康 凌莉靓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通讯员 庞臣康 凌莉靓)近日,嘉善县天凝镇以秋冬疫情防控为切入点,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用好“大网格+小网格”,强化环境整治,抓好卫生知识宣传,全面开展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

  为营造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良好社会环境,顺利开展各项环境整治工作,天凝镇用好“大网格+小网格”,在各村(社区)原有大网格基础上,细化小网格,由党员包干联系,每名党员联系10户,完善“1+10”党员联户制度。党员、微网格长带头做,号召广大居民人人带头争当环境整治运动标兵,从我做起,自觉保持房前屋后卫生整洁,切实提升环境卫生水平。


1.jpg

  天凝镇多次召集党员、村民代表、微网格长进行思想动员、工作讨论,听取意见建议,完善制度设计,健全环境整治相关规范、建立垃圾分类激励处罚机制。通过智能设备,采用“互联网+”技术采集信息,将互联网、垃圾分类、环境卫生“三项融合”考核,对达标户进行奖励,充分提高全民参与整治的积极性,共同推进全镇卫生长效保洁。


2.jpg

  天凝镇营造爱国卫生宣传氛围,利用健康教育宣传栏、微信、短信、横幅等形式介绍慢病预防、垃圾分类等有关知识,提高全民卫生知识知晓率。充分利用网格,党员、微网格长深入到联系居民家中,发放爱国卫生宣传资料,要求在疫情期间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加强垃圾分类和环境卫生整治,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今年以来,共开展爱国卫生集中宣传12次,发放宣传资料564份,发送宣传短信、微信750条,受益群众1365人。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花园村成为小城市!浙江小城市培育首次扩大至“特大村”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 前进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义蓬街道:专业力量献言献策,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南科技城中队加强秋季秸秆禁烧管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