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天凝镇建好三支队伍 提高美丽城镇“环境美”品质

2020-11-09 14:12: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庞臣康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通讯员 庞臣康)为深入开展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活动,全面提升镇村人居环境,嘉善县天凝镇充分发挥党员、村民代表和微网格长的力量,建立好三支队伍,健全考核机制,提高环境整治标准,当好环境整治“领头羊”,动员全镇老百姓积极参与到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中来。

  建好环境整治监督队伍

  将各村(社区)按照实际划分成为几个小的环境治理网格,每个网格由2名村干部和4~6名党员、村民代表、微网格长组成,负责协调整治过程中产生的矛盾,监督整治人员按照高标准进行环境整治。一手抓牢整治进度,一手抓实整治质量,真正将整治力量落到实处。


1.jpg

  建好垃圾分类宣教队伍

  在镇近期的农村垃圾分类抽查中,对于分类准确率较低的村社,为增强垃圾分类宣传氛围,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求村社两委立即组织建立一支垃圾分类宣教队伍。一方面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的形式,让居民学会垃圾分类;另一方面,每天对各村社区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抽查,对分类准确率较低的进行再宣传、再教育、再提升。结合智能化垃圾分类收运设备和积分奖励机制,在镇10月份垃圾分类抽查中准确率达到80%以上。

  建好人居环境考评队伍

  由党员、居民代表组成的人居环境考评队伍,每月对居民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等问题进行检查,结合上级检查中指出的问题,为每户建立“问题档案”,督促居民自行整改。定期结合问题数和整改率进行考核,根据考核成绩发放奖励,以调动老百姓保持房前屋后环境整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


2.jpg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今年杭州淳安单季稻亩产可达700公斤 机械助力秋收忙 金黄稻谷堆满仓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