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天凝美丽城镇建设惠及更多群体

2020-11-16 21:38: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庞臣康 徐司依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通讯员 庞臣康 徐司依)近日,嘉善县天凝镇“残疾人之家”四星级授牌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天凝美丽城镇建设中启动的残疾人之家改造提升工作顺利完成。嘉兴市和嘉善县残联领导以及天凝镇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爱心企业家代表、辅助性就业中心员工及其家属等参加活动。

1.jpg

  天凝镇“残疾人之家”是爱心企业嘉善鸿昇纸业创办的,秉持安置一个人、解放一家人的办家宗旨,先后投入80余万资金,高标准配套了工疗车间、生活照料、医疗康复等设施,并配备了4名专职管理人员。到目前,“残疾人之家”采取政府支持、企业运作、家庭配合的形式,共招收了劳动年龄段智力、精神残疾员工34名,帮助托养提升生活自治能力、简单劳作能力、社会融合能力,有效地提升残疾人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2.jpg

  嘉兴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金龙为天凝镇“残疾人之家”四星级授牌,嘉善鸿昇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学年接牌。吴学年表示要经常性地开展残疾员工关爱活动,在全公司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残疾人奉献爱心,撑起一片晴空。随后,残疾人家属代表对党和政府、爱心企业的关注、关爱表达了感谢。

  授牌仪式上,还举行了残疾人文艺汇演,整场汇演包括打鼓舞、越剧、葫芦丝演奏、舞蹈、独唱、歌伴舞等节目形式,用艺术的手法,向社会传递着残疾人朋友对生活、对梦想的信心与追求。

  “残疾人之家”建设这既是一项民心实事工程,更是一项爱心工程,希望鸿昇纸业结合自身生产经营实际,继续为促进残疾人充分就业、稳定就业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接下去,天凝镇将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汇聚各方爱心人士,持续打造“残疾人之家”的天凝样板。在全镇继续营造扶残、助残、残疾人融合的社会新风尚,加快补齐残疾人基本服务供给的短板,努力打造美丽城镇特殊风景线。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花园村成为小城市!浙江小城市培育首次扩大至“特大村”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 前进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义蓬街道:专业力量献言献策,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南科技城中队加强秋季秸秆禁烧管控 苍南高铁站新站房“展翅欲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