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塘栖镇产业为王,用好古镇旅游品牌,唱响产镇融合协奏曲

2020-09-23 15:56: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茅思杰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茅思杰)余杭塘栖镇以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建设为目标,以提升辐射带动作用为使命,结合靓城行动东部崛起,做好配套设施提升工作。以古镇品牌为抓手,以四大节庆品牌串联,走出了一条凝聚人心的塘栖“产镇融合”之路。

  做强做大产业发展空间,为镇区繁荣加速充电续航

  产镇融合,产为先。在做强做大产业的基础上,再深入做好产镇融合发展的文章。近年来,塘栖围绕产业为王的原则,引入了多个重大项目。比如年产5万台智能物流设备项目(中通物流),该项目拟建厂房及辅助用房,总用地面积149.208亩,总建筑面积190388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增加相关设备,形成年产5万余台智能物流设备的生产能力。年产100万套智能物流装备项目(阿里健康),该项目拟建厂房及辅助用房,总用地面积90.256亩,总建筑面积105311.74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增加相关设备,形成年产100万套智能物流装备的生产能力。


阿里健康项目1.png

阿里健康项目效果图

  提升城镇配套服务功能,为集聚人群奠定坚实后方

  进一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塘栖镇高位擘画建设蓝图,做好精细化建设部署,积极推进塘栖一小扩建、圣堂漾商贸综合体等等民生实事项目,提升生活便利度。

  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方面,植入水乡古镇元素,重新布置景观,增设停车场、节点小公园等;增设监控系统,引入智慧小区人脸识别等智能设备,让老旧小区焕然一新,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塘栖的城镇魅力。


塘栖镇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试点项目对比图2.jpg

塘栖镇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试点项目对比图

  用好古镇品牌四大节庆,为全镇旅游提供鲜活血液

  塘栖古镇,依水而建、因水而兴,自古以来都是江南水乡的典范,文化底蕴深厚,塘栖在发展的同时,积极讲好古镇故事,重现当年繁荣商埠的景象。背街小巷、青石板下,踏步而入,塘栖镇的风韵和味道让人流连忘返。


超山梅花节.jpg

超山梅花节

  在此基础上,围绕枇杷产业的多年发展,塘栖开展了多届枇杷节,每年策划的不同主题和创新形式,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今年受疫情的特殊情况影响,枇杷节期间,塘栖还开展了镇长直播带货的全新模式,为枇杷产业在电商领域的发展提升了台阶,老百姓的钱袋子更鼓了。以枇杷节为主力,塘栖还创新开展了古镇年味节、水乡开运节、超山梅花节等节庆,构成了系统的全年四大节庆品牌,将塘栖镇区内古镇、运河、超山等众多塘栖元素进行了完美的结合。

  塘栖正以大刀阔斧之势,再现“江南佳丽地”的美好生活。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