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绍兴东浦推进全域景区化创建 打好美丽城镇攻坚战

2020-09-21 12:47: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良

微信图片_20200921124254.jpg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宋良)日前,绍兴越城区东浦街道在绍兴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景区镇创建评审验收中,获得全市16个评审4A级景区镇的第三名。接下去将进行实地验收,并进入向省厅5A、4A景区镇推荐名单。

微信图片_20200921124247.jpg

游客中心

  据了解,为切实打好美丽城镇攻坚战,东浦街道以创建4A级景区镇为契机,推进全域景区化的建设。东浦境内河网密布,古桥众多,酒香氤氲,是绍兴黄酒的发祥地,素有“水乡、桥乡、酒乡、名士之乡”的美誉。东浦曾获得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级生态镇、国家级特色小镇、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00921124257.jpg

鉴湖画桥

  东浦境内名胜古迹众多,有泗龙桥、徐锡麟故居、浙东古运河等国家、省、市级文保单位31处。自然风光秀丽、融合了绍兴的水乡风光和田园景致,既有㹧茶湖、鉴湖的山水旖旎,又有四季花海、千亩稻香的自然秀美。非物质文化遗存也非常丰富,黄酒手工配制、花雕绘制、酒仙会市、修缸补甏这些关于黄酒的记忆在这里都可以找寻得到他们的身影,另外如舞龙舞狮、手工剪纸等非遗亦在这里走进课堂、走在乡野,代代相传。

微信图片_20200921124300.jpg

非遗传承

  东浦的文化旅游的产业优势也越来越明显。随着黄酒小镇开发建设的不断深入,虹吸效应明显,文化文创产业在东浦蓬勃兴起。越城区体量最大的群贤198文创园这几年发展势头很猛,正成为越城、柯桥群众文化创意创业、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文创园北面,一期投资18亿元的杭州亚运会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暨绍兴棒球未来社区项目在今年上半年正式开工建设,打造绍兴市的“运动新地标”。投资15亿的浙东运河文创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大运河保护利用的典范。打造“一中心两片区”,以黄酒小镇为中心,围绕北面㹧茶湖区块、南面浙东古运河、陆游故里、鉴湖区块打造街道全域旅游新格局。依托东浦良好的区位、环境、生态、人文等各方面的优势,街道开发五条特色旅游线路:黄酒研学之旅体验千年的黄酒文化;水乡风情之旅,感受江南旖旎风光;红色记忆之旅,感受东浦先贤亦刚亦柔的爱国情怀;古桥文化之旅,体验姿态万千的古桥博物馆;民俗文化之旅,体验东浦的乡愁记忆。

微信图片_20200921124243.jpg

景区村

  目前,同时东浦街道不断完善设施服务,提升游客、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推进景区村建设,目前街道已有6个村获评景区村。完善交通。辖区内高速、地铁正在修建当中。一号路、二号路、孝贞路旅游配套路已建成通车,尚书路、横江路、光相路正在建设当中。绍兴北站至黄酒小镇水上游线目前已完成准备工作。到明年底,东浦将集国道、省道、高速、高铁、地铁、水路等为一体,成为我市旅游目的地第一站。修缮保护。完成了古镇核心区水街两岸的风貌整治,实现古镇沿河亮化。同时进行污水零直排工程,开展河道生态保护。完善配套。配置游客服务中心、图书馆、A级旅游公厕、旅游停车场、网上导游、景区免费WIFI等游客服务项目,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