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2020-10-09 11:28:47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徐光 通讯员 王建才

02.png

  近日,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正在热映中。其中影片中的独立单元《最后一课》,通过一个师生间感人至深的故事,带来满满的爱与力量。很多看完影片的网友,都对最后出现的流光溢彩的小学惊叹不已,称它是“中国最美乡村学校”。

  其实,这所学校就在杭州,它就是淳安县富文乡中心小学。

  富文乡中心小学创建于1956年,坐落在富文乡富文村,全乡10个行政村的孩子们在这里开启求学之路,全校6个班级百余名学生,是名符其实的乡村“小”学。2016年,作为杭州市小规模学校整体提升的试点学校,淳安教育局出资1000万元进行改造。

  该学校由浙江省建筑设计师王伟亲自设计,他希望在他设计的梦想学校中孩童可以舒适、自由而快乐地成长。整个建筑用了大量的彩色透光材料,当阳光打进这些透光的材料,给孩子们带来的是无尽的光明和愉悦幻想;窗户设计符合孩子的视线,比标准高度90厘米要矮一些,希望让小孩子能透过窗户看到外面的美;每层楼的连接处也都有一个攀爬绳网,打造专属于孩子的空间。

  “远望是青山,近看有彩虹”。2019年2月,学校正式投入使用。改造后的富文中心小学成了孩子们眼中的一座童话般的梦幻“城堡”。

微信图片_20201007110604.png

微信图片_20201007110622.pn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打卡杭州地铁16号线:窗外风景扑面而来,还能去商场逛吃逛吃 高粱红了!在衢州“网红花海”感受莫言笔下的情境 面朝花海,心神荡漾 杭州建德这里的花海如梦似幻 长桌宴、银饰、天麻……在杭州“零距离”体验黔东南苗族风情 打卡杭州创意设计中心,高颜值INS风拍照好去处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