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2020-10-11 17:36: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谢劼 通讯员 王建才 杨波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劼 通讯员 王建才 杨波)10月10日,淳安县临岐镇的山茱萸种植林中挂满了红色的果实,到处可见村民忙碌采摘的身影。

  据了解,淳安县山茱萸种植历史悠久,到清代所产“淳萸肉”以其粒大、肉厚、质柔之品质,在中药市场上享有很高的声誉,被中国药典列为道地药材,是淳安县中药材的主要品种。目前,淳安县种植面积约41500亩,产量1700吨,总产值7310万元,占全国产量的27%左右。

  其中,临岐镇山茱萸资源丰富,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主要产业之一。近年来,临岐镇整合镇内中药材产业、美食、山水、人文等优势资源,聚焦全域发展,打造以“山水养身、人文养心、产品养生”为核心价值的“百草临岐,润养小镇”品牌,全力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小镇建设和美丽城镇建设。

W020201011325590391550.png

W020201011326918817216.png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打卡杭州地铁16号线:窗外风景扑面而来,还能去商场逛吃逛吃 高粱红了!在衢州“网红花海”感受莫言笔下的情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