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温州鹿城:美丽城镇建设成果初显 吸引深圳文创协会前来考察

2020-09-18 14:21:11  来源:鹿城宣传微信公众号 

  9月17日,深圳市文创协会秘书长陈鹤平率考察组来温州鹿城考察交流,通过看现场、访项目、问情况,进一步深化两地在文化创意领域的合作,努力推动项目落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参加考察。

  自2020年初启动美丽城镇建设以来,温州市鹿城区自我加压,定下力争在3年内全面完成美丽城镇样板建设的目标。经过半年多时间建设提升,创建乡镇成果初显。

  山福是一座有着丰富人文历史和侨乡情怀的小镇,有着深厚的人文资源优势。近年来,山福镇聚焦“山水画境,田园福乡”的发展定位,投入5亿余元夯实城镇基础建设,构建内畅外联的交通网络,持续加强农文旅产业融合,着力打造自然景观与文化景观互为依存的农文旅小镇。

  九月的山福,树树秋色,一片丰收景象。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西洲岛综合开发、大鹏山国学文化旅游区、荫溪流域旅游综合开发、竹源村生活创意民宿街区、夏嘉区块中医康养、下冯山区块旅游综合开发等项目现场,了解相关情况。

  生态温润的西洲岛、风光旖旎的大鹏山、冬暖夏凉的荫溪流域、简朴雅致的竹源村、宜居宜游的夏嘉村、清幽秀美的下冯山……每到一处,考察组一行都为之吸引、为其点赞。他们表示,鹿城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令人沉醉,回味无穷,希望能在文旅项目上有所合作。

  离开山福,考察组一行来到藤桥镇轻工园区,听取藤桥镇乡村示范带建设项目相关情况。“藤桥镇的自然条件优越,结合不同地方的环境优势可以打造出诸如稻田里的城市、流水民宿等网红打卡点。”陈鹤平结合项目特性,提出了一系列“金点子”。

  曾伟表示,深圳文创协会一行为鹿城发展特别是文创产业发展从不同的侧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让我们深受启发、倍受鼓舞。鹿城区文化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各位企业家们有理念、人才、资金优势,希望双方把握机遇,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两地文创产业的良性互动、快速发展。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房改房办证难题终破解,原凤桥粮管所14户人家喜提“红本本 保民生 保稳定 促和谐 嘉兴凤桥镇以民为本扎实推进民政工作 渔浦文化筑基 美丽城镇植入鲜活“灵魂” 上虞丰惠镇:留住乡愁匠心,文化传承赋能城镇别样风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