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探索总结美丽经验 乌镇召开美丽城镇建设推进会

2020-08-20 13:02: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乐燚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通讯员 沈乐燚)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指引下,乌镇持续擦亮生态文明的发展底色。如今的乌镇,绿色发展不仅是绿水潺潺,更是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出行……而这一切都源于美丽城镇建设。

图片28.jpg

  近日,乌镇镇召开美丽城镇建设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标以及各相关条线分管领导、各村(社区)书记、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乌镇旅游公司负责人、“双师”和“五美五师” 参加会议。

  会上总结布置了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张标还为“双师”和“五美五师”颁发聘书。

  随后,分水墩村、南宫社区、环卫中心等相关负责人依次就美丽城镇建设作表态发言。

图片29.jpg

  张标在会上要求,全镇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要夯实责任,凝聚合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乌镇镇美丽城镇建设入库项目共计16个,其中8个为省考项目,截至7月底,完成进度71.2%,其中已完工项目2个,其他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

  “水乡寻梦研学路”精品路线建设。乌镇将横港村周木桥组和陈庄村北庄组两个老村坊串联起来,在原有的美丽乡村建设和业态运营的基础上,结合当地的乡事以及创新“美丽乡村+互联网”的模式,打造一条具有乡村特色的精品路线,路线沿横新线至镇南路,总长约为11.8公里。总投资8800万,于今年5月完成建设,由镇带村,城乡联动,在带动乡村振兴的同时,也为景区外区域旅游添加新的亮点。

  “云享乌镇”运营中心。乌镇通过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和“云享乌镇”运营中心的建设,加快智慧化社会管理平台、智慧化人居生活平台、智慧政务平台、公共信用平台等各个智慧管理平台的搭建、完善和应用,打造真正的智慧小镇。

  “三改一拆”工作。一直以来,乌镇都把巩固“无违建乡镇”创建成果夯实美丽城镇建设的“底子工程”和增进民生福祉的“幸福工程”来抓。为了打赢这场“硬战”,乌镇将部门与社区形成合力,紧盯“数据库”加快存量清零。围绕存量数据库,挂图作战,开展拆违攻坚行动,同时进一步加大违建排查入库,应拆尽拆,坚决将存量违建清零。同时建立一套机制,完善一套全属地为主、部门配合的防违控违机制。村(社区)属地管理配合,必须坚持严格管控、“露头就打”,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最终在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拆出了安全、拆出了环境、拆出了空间。
  如今走进乌镇,“房成片、田成方、路成行”的景象映入眼帘,乌镇的每一处角落都迎来了鸟语花香的田园风光,真正成为大家的梦里水乡。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绍兴上虞岭南乡闲置农房“苏醒” 助力美丽城镇乡村旅游品牌打造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