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战高温冒酷暑 桐乡崇福镇美丽城镇建设再提速

2020-08-20 13:02: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丽吉 张胡赟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通讯员 姜丽吉 张胡赟)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中,桐乡崇福镇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始终坚持快字当先、实干至上,近日,为提升整体环境,战高温、冒酷暑,攻坚克难、乘势而上,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做到了“建”与“管”两手抓、两手硬。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有效提升了全镇生产、生活与生态环境质量。

图片24.jpg

  在长效管理上下功夫。为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崇福选择重拳出击,开展“地毯式”整治,针对重点区域、路段的乱设摊、占道经营、乱停车等行为加强管理。在炎炎夏日下,开展僵尸车整治行动,对全镇区长期占用停车位的僵尸车进行排摸,清理长期无人使用的僵尸车,还停车位于民,共计整治车辆39辆。高温整治下,执法队员的浅蓝色衬衫常常变成了深蓝。开展常态化对餐饮店进行餐饮油烟、垃圾分类检查,对存在油烟乱排、垃圾混投的行为进行严格处罚,筑牢生态环境屏障,为美丽崇福添砖加瓦。

图片25.jpg

  在项目建设上抓进度。来到芝村石马集镇,集镇处处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立面改造、路面修补、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整治等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工人们满头大汗建设的场面。去年开始,芝村石马集镇全面打响老集镇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整个项目预计投入资金2400余万元。在高温天狠抓项目工程进度,截止目前,芝村石马集镇“外立面改造”项目正在如火如荼推进中,管道铺设已完工;道路改造提升、线路整治正在进行改造中;执法队员每天上岗上街,帮忙整治门前乱堆放,乱搭建行为。石马集镇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除了芝村石马集镇整治提升工程,中心幼儿园虎啸分园、农贸市场抱团项目顺利结顶,老旧小区改造、徐自华故居整修项目都在高温下热火朝天的推进中。截止目前,省项目库项目开工率100%,平均完工率达70%。

  崇福镇坚持“建管”结合,全面提升城镇品质品位,努力建设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五美”城镇,着力打造运河文化古城、中国皮草名城、融杭发展新城建设,全面开创崇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实现全域美丽。到2022年,崇福镇达到美丽城镇县域副中心样板镇标准要求。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绍兴上虞岭南乡闲置农房“苏醒” 助力美丽城镇乡村旅游品牌打造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