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开化桐村镇严抓控管保生态 守护美丽城镇环境美

2020-08-20 12:08: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易 姜瑞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通讯员 周易 姜瑞)今年以来为巩固好“美丽河湖”称号,开化桐村镇创新“一宣二用三书”模式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保护生态环境,取得成效显著。

  创新宣传模式,采砂法律法规深入人心。结合桐心源”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到各村多形式开展采砂法律法规宣讲,用口口相传、平易近人的宣讲方式使采砂法律法规深入人心,将非法采砂的苗头遏制在摇篮中,截止当前开展宣讲活动6次,受益群众800余人次。

  善用各级河长,设立专项举报电话。辖区内各级河长每周进行巡河,设立专项举报电话,对群众反映问题即查即改。今年以来,我镇各级河长共巡查537人次,接到群众举报13起,问题全部整治到位,有效遏制了我镇河道砂石资源的流失。

  涉河工程双书保证,抓好河道施工监管。镇政府与河道施工所属行政村和涉河施工单位分别签订河道砂石监管责任书及禁止私采砂石保证书,压实监管责任,责任分摊到人,有效解决了河道资源流失的问题。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绍兴上虞岭南乡闲置农房“苏醒” 助力美丽城镇乡村旅游品牌打造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