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招贤镇小微停车场缓解停车难 做好美丽城镇“便民工程”

2020-08-20 12:08: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珊珊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通讯员 徐珊珊)当前,由于老百姓生活质量的提高,有车一族越来越多。如今,在农村,村民买菜、购物、出行开启了自驾模式。原先只有城市才有的停车难问题,目前在大部分集镇甚至农村也出现了类似情况。而在招贤镇通过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作为,在集镇街道、部分旅游村庄等地,建设的一批小微停车场,通过瞄准问题,精准施策,有效解决这一矛盾。

图片13.jpg

  招贤镇大溪沿村村会议室门口的小广场上经常车辆爆满。据保守估计,村里至少有100多辆车子。小广场上的停车位肯定不够用,而在距离村中心较远处的高速公路立交桥底下,面积约500平方米的场地能起到补充作用。“村两委”找准切入点,从实际出发,建设小微停车场解决停车难问题。

  在招贤镇高埂村箬溪自然村的中心位置,一个面积三四百平方米的停车场地已经被整理出来。停车场旁的农房墙上贴着捐款人员名单及用款明细。原来,这个停车场由村里的曾宪英、曾飞龙、曾先清等十位乡贤发起捐款浇筑而成。曾飞龙长年在杭州一所高校工作,他告诉记者,原来这个地块特别脏乱,污水横流,地势又高低不平。十位乡贤回乡看到这种场景,一合计决定发动大家出资,将这块空地改造成停车场,并把周边住户的污水排放口接入污水管网,铺设在停车场地下。

图片14.jpg

  招贤镇自美丽城镇办公室成立后,就着手把建设一批小微停车场纳入了美丽城镇规划。此前,大部分村内的停车场不够用,农户家门口空间较窄,大部分车主会将车子停在路边,既影响其它车辆通行又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通过镇的统筹指导村小微停车场的建设,得到了许多村民的肯定。从杭州返乡的村民饶彩霞见村里变化大,就谈起了她的感受:“以前我们都将车停在路边,现在有供大家停车的停车场,这个惠民举措挺好!”

  现在在招贤集镇的320国道沿线有五六十个停车位,集镇的公共聚集场所也配有小微停车场,与几年前的拥堵情况相比,集镇面貌已经焕然一新。小微停车场看似小,事实上是关乎民生的大事,也是美丽城镇建设重要组成部分。下步招贤镇将紧盯美丽城镇建设规划以更全面的建设标准做好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绍兴上虞岭南乡闲置农房“苏醒” 助力美丽城镇乡村旅游品牌打造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