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鹿城区藤桥镇美丽城镇建设方案

2020-04-24 13:52:51  来源:鹿城区美丽城镇办 

  藤桥镇处于温州中心城区鹿城区的西部山区,呈现出“七山、一水、二分田”的山水田园地理特色。山:境内西部山林环绕,岙底片区群山环绕、闻名遐迩的岩雅山风景区、鹿城第一高峰龙娘山;水:境内水域资料丰富,瓯江、戍浦江、玉林溪为流经境内水系; 林:主要分布于岙底片区;田:主要分布于中部水网平原及河谷平原。

  美丽城镇建设范围

  美丽城镇建设范围:藤桥镇美丽城镇建设以小城镇全域为范围,以轻工业园区为重点。核心区域为藤桥镇建成区范围(镇区范围主要以戍浦江的河谷平原为主, 合计面积约27.15平方公里)并以轻工业园区(一期规划面积6.65平方公里)为样板镇创建核心重点。

  美丽城镇建设目标

  藤桥镇发为大温州发展重要卫星城镇,目标总定位为打造浙江省智美工业型美丽城镇样板镇,未来将拥有宜居的生态环境、发达的第三产业、独特的当地文化、高质量公共服务设施,以展现“好川人文·轻工智城,未来星城·智美藤桥”美丽城镇形象。

  借助鹿城轻工业产业园,以“五美”建设为核心,将藤桥镇打造成为以轻工产业集聚为核心,多种产业融合的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助力优化鹿城区产业结构,提升鹿城区美丽城镇建设水平。

  重点工程涵盖新十个一特色项目体系,包括景观环境整治工程、智慧藤桥1+N城市问题解决方案、文体商贸综合体、美好教育样板区、美丽图景自治激励措施(智慧管控、激励培育)、长效的配套服务提升导则、计划、高品质乡村振兴示范带绿道、藤桥·智谷轻工业园区、创新创业研发平台——智谷中心。

  藤桥镇美丽城镇投资18.73亿元。其中财政拨款4.13亿元,自筹1亿元,撬动社会资本投资13.6亿元。预计2020-2022年完成投资17.63亿元,其中,财政拨款3.93亿元,自筹1千万元,撬动社会资本投资13.6亿元。预计2020年启动项目投资2.21亿元,其中财政拨款1.11亿元,撬动社会资本投资1.1亿元。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杭州余杭区: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 用生态绿道扮靓美丽城镇 “书香台州”全民阅读节:当乡村携手文化 当阅读遇上科技 浙江乡镇助企复工有妙招:举行小型精准线下招聘会 实施以工引工 台州美丽城镇怎么建 听专家讲“实打实”的干货 台州市路桥区:三个100%,旧标志成历史 超震撼!巍巍青山之上,千岛湖空中玻璃悬廊“五一”将亮相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藤桥镇处于温州中心城区鹿城区的西部山区,呈现出七山、一水、二分田的山水田园地理特色。山:境内西部山林环绕,岙底片区群山环绕、闻名遐迩的岩雅山风景区、鹿城第一高峰龙娘山。水:境内水域资料丰富,瓯江、戍浦江、玉林溪为流经境内水系。林:主要分布于岙底片区。田:主要分布于中部水网平原及河谷平原。美丽城镇建设范围:藤桥镇美丽城镇建设以小城镇全域为范围,以轻工业园区为重点。借助鹿城轻工业产业园,以五美建设为核心,将藤桥镇打造成为以轻工产业集聚为核心,多种产业融合的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助力优化鹿城区产业结构,提升鹿城区美丽城镇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