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衢州江山市美丽城镇建设技术服务团开展送“技”上门服务

2020-04-15 08:15: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卫忠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通讯员 王卫忠)近日,衢州江山市美丽城镇建设首席设计师、浙江省建科建筑设计院建筑二所所长王三军带领驻镇规划师专家、规划、住建、文化、卫生、教育等专业专家组成的县级美丽城镇建设专家技术服务团队开展为期一周的送技上门服务活动。

图片1.jpg

  服务团先后到四都镇、廿八都镇、贺村镇、峡口镇、清湖街道,每到一地首先对美丽城镇是什么、怎样建设美丽城镇、建设美丽城镇的意义进行深入解读,乡镇街道要明确自身定位,精准谋划发展方向,理清创建思路和创建任务,挖掘创建特色,随后对《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逐项模拟评分,汇总失分项,梳理短板,制定问题清单、需求清单。

  积极指导乡镇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暨“一镇一方案”的编制和完善,主动参与方案评审,提高方案编制质量。

  积极参与美丽城镇建设重点项目可行性研究论证初步设计论证,为项目建设选址、资金投入、建设规模提供建设性意见。

图片2.jpg

实地查看城市客厅选址

  服务团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乡镇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实际开工情况,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技术难题现场办公逐一解答。

图片3.jpg

了解峡口镇湖洋项目建设进度

  服务团对乡镇街道需求清单按照“共性+个性”的原则,实行定、点餐制相结合的服务方式,对共性问题实行定餐制的服务方式,对个性问题实行点餐制。确保专家服务“对症下药”;每个乡镇组建由江山美镇办、乡镇领导、业务干部、专家技术服务团参与的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专班,通过线上答疑解惑+线下上门服务的方式对乡镇街道美丽城镇全领域进行政策指导、技术帮扶,着力破解制约美丽城镇发展的技术难题,实施一批美丽城镇建设项目,挖掘文化内涵丰富的人文美镇、培育有活力的落地产业,培养专业技术水平较高的乡土人才,有效推进美丽城镇战略实施。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