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春日载阳 洞头美丽城镇建设蹄疾步稳

2020-04-17 15:09:07  来源:洞头美丽城镇办 

  一年之计始于春!今年洞头美丽城镇建设锚定目标,紧抓时序,

  浓妆淡抹相宜气质出场。3月中旬召开的洞头区海洋经济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给洞头美丽城镇建设定了总基调、总方向,“海上花园 诗画洞头”结合浓妆淡抹、气质优雅等美丽因素,相并相宜迈开洞头美丽城镇建设步伐。

微信图片_20200325144038.jpg

  文旅品牌有效出击乐生活

  洞头区携手百度智能AI,结合景区、民俗、民宿、美食、酒店等内容的洞头旅游城市名片正式百度上线,优势推广洞头国际旅游岛形象。举行洞头区“踏浪百岛尽享海味”文旅体活动,通过多样玩海项目体验、海岛特色美食推广,民风民俗风情展示,推进“疫”后旅游业态复苏,尽显乐民、富民、文旅的美丽生活。

微信截图_20200228155857.png

  VR游洞头

微信图片_20200408170353.jpg

  “踏浪百岛尽享海味”文旅体活动

  “三强两促”助项目推进

  围绕“六重清单”“三强两促”等工作重点,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蓝色海湾半屏山生态廊道延伸段工程完成验收整改、半屏沿线新渔村改造提升项目完成桩基建设60%工程量,白鹭湾海渔文化旅游度假区、中普陀宗教旅游文化园项目积极开工复工。其中,在透水式平台现场,灌注桩施打、装机调试、横梁钢筋绑扎、桩锤焊接、支模槽钢吊装、横梁底板铺设等有序进行,施工氛围火热。

微信图片_20200228160616.jpg

  拓水式平台施工现场

  东屏民宿多措并举共发展

  今年创样板目标任务的东屏街道多措并举推民宿发展,助产业兴旺。召开民宿行业规范化发展座谈会,征集民宿行业规范化发展意见,推进以行业培训、行业治理、奖罚激励为抓手,共抓民宿行业规范化工作。联合区人社等部门,利用钉钉平台对辖区内251家民宿业主及管家们开展线上培训,推进民宿品质的提升和精细化管理。“渔悦·东屏”民宿党建联盟联合辖区部分精品民宿推出优惠措施,助力民宿行业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227103914.jpg

  东屏民宿一条街

  近年来,洞头坚持实施生态立区、旅游兴区等战略,洞头基础变牢,环境变美,发展态势越来越好。通过加快美丽城镇建设,提升打造“五美”图景及“十个一”标志性工程,顺时而动,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人文景观特色及基层社会治理等提升,全力以赴助推海岛旅游产业转型发展。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