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利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稳外贸保订单 出口商品专机直飞意大利

2020-04-23 09:03:0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林婷玮 董利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林婷玮 董利)4月22日下午,温州轻工艺进出口有限公司一批价值近1500万元的民用口罩,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在温州乘专机直飞意大利。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多个国家对进港船舶、货运航班等实施限制措施,让手握1.15亿美元口罩订单的温州轻工艺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高心急如焚。“对方要求越快越好,而且后续还有加大采购的可能。”吴高告诉记者,如果像过去那样把货物拉到上海排队空运,至少需要3天,一旦碰到临时中转等特殊情况,一周后到达也是常有的事。

  在走访中了解到吴高的迫切需求后,温州、鹿城两级商务局紧急行动,联手与海关、货代、报关行对接,为企业协调争取了一架波音787客运机作为此次出口专机,行程为意大利米兰起飞直接停靠温州龙湾机场,但中间仅有4小时停靠时间。为确保飞机准时起飞,温州海关开启预查验,在1天半内完成报关、监管、装货的全流程。“5天后,我公司将以同样方式,再发送30批次货物。”吴高说。

  温州市商务局外贸处处长殷文茹告诉记者,当前各国出现防疫物资产力不足、进口采购等困难。而温州一些企业此前已进行口罩生产转产,具备开拓出口市场的巨大潜力,同时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可享受免征不退免开发票的政策便利。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温州(鹿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围绕“货源、物流、通关”三线畅通,以改革的举措全力破解国内疫情期间“车没人开、路不畅通、人进不来、货出不去”的困局,顺利推动市场采购贸易全产业链于2月下旬率先复工复产。并实现一季度市场采购贸易出口7.6亿美元,拉动温州市一季度外贸出口比上年同期增长14.2个百分点。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台州市路桥区:三个100%,旧标志成历史 超震撼!巍巍青山之上,千岛湖空中玻璃悬廊“五一”将亮相 你的家乡什么东西最贵?2020年临安昌化要擦亮“印石”金名片 余杭仓前街道:“双创”氛围加速项目建设 “智慧”方式促进全域管理 浙江发布创造力十强县(市、区)榜单 杭州占一半 淳安县汾口镇百亩猕猴桃基地:花开吐芬芳 农户忙授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月22日下午,温州轻工艺进出口有限公司一批价值近1500万元的民用口罩,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在温州乘专机直飞意大利。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多个国家对进港船舶、货运航班等实施限制措施,让手握1.15亿美元口罩订单的温州轻工艺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高心急如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