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凤桥市场监管分局开展校园周边市场专项检查

2020-04-23 13:01: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记者 庞舒青)根据教育部门统一部署,各校中小学分批开学。为保障学校师生的饮食安全,近日,凤桥市监分局开展校园周边市场检查。

1.jpg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校园周边200米以内的小餐饮、小食杂以及文具店。针对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办理营业执照,从业人员是否办理健康证明、经营场所卫生、索证索票及购销台账、库存食品原料、餐饮具消毒等情况进行重点清查。

2.jpg

  执法人员检查文具店,查看是有销售“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不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产品等违法行为,积极构筑学生用品质量安全防线。

  检查中发现少数经营户健康证过期,店内卫生较差等问题。检查人员对商家进行了普法教育,要求健康证过期的商家立即办理健康证并落实好主体责任,对临期、过期食品立即做好清点和下架工作。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6余人次,检查校园周边相关经营户20余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有效地净化了辖区校园周边环境。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台州市路桥区:三个100%,旧标志成历史 超震撼!巍巍青山之上,千岛湖空中玻璃悬廊“五一”将亮相 你的家乡什么东西最贵?2020年临安昌化要擦亮“印石”金名片 余杭仓前街道:“双创”氛围加速项目建设 “智慧”方式促进全域管理 浙江发布创造力十强县(市、区)榜单 杭州占一半 淳安县汾口镇百亩猕猴桃基地:花开吐芬芳 农户忙授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根据教育部门统一部署,各校中小学分批开学。为保障学校师生的饮食安全,近日,凤桥市监分局开展校园周边市场检查。针对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办理营业执照,从业人员是否办理健康证明、经营场所卫生、索证索票及购销台账、库存食品原料、餐饮具消毒等情况进行重点清查。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6余人次,检查校园周边相关经营户20余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有效地净化了辖区校园周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