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社区:坚守岗位 垃圾分类劝导不停步

2020-04-09 17:24: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小园几许,收尽春光。清明假期踏青赏花,乐享春光,但凤桥社区的8位垃圾分类劝导员依旧坚守在自己所负责的“小园”内,分类劝导脚步不停歇。4月5日上午,垃圾分类劝导员沈月芳正在凤鸣佳苑小区张贴3月份积分奖励公示,接着她又去每栋楼张贴《凤桥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楼道评比榜》,小区居民路过都笑着说,你又来放榜啦,这个月我们谁分的好?

  每月月初,这都是沈月芳的必备工作,可以说已经得心应手。但说起去年12月刚上岗的时候,真的是有些手忙脚乱,在负责的几个小区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分类知识、安装垃非系统、指导分类工作,但是很快就发现了问题,工作时间因为大多居民都上班不在家,就算自己再怎么努力跑,住户不在还是“白搭”,效率过低让她深受困扰。另外,随着工作的不断推进,问题接踵而来,比如针对上门的劝导员部分居民还是存在一定抵触情绪,甚至还吃了好几回“闭门羹”,不愿开门接受宣传。这些也是所有垃圾分类劝导员遇到的共同问题。

2.jpg

  于是,社区干部和几位劝导员一同商量着想办法,工作时间居民不在家,那就利用中午、晚上和假期的休息时间去,面对有抵触情绪的居民,那就采用“迂回战术”,先同居民拉家常,有时顺带帮助他们解决力所能及的小事,一来二去互相熟悉了,再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和指导也就水到渠成了,不断向好的数据也充分证明这些方法的可行性。

  有了前期的宣传和入户指导作为铺垫,但真正做好垃圾分类,并且能够正确分类和坚持分类,仍旧需要不断的劝导、监督,所以在这个清明假期,他们依旧选择牺牲休息时间,不负这明媚的春光,为擦亮社区的“绿色名片”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省美丽城镇办赴平湖开展“三服务”活动 好消息!浙江第四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开始“招生”了 好消息!浙江第四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开始“招生”了 蚕花姑娘来了 “江南百老汇”德清新市镇蚕花庙会开启“云直播” 浙江86岁老人手绘“抗疫英雄谱” 致敬最美逆行者 德清新市镇:蚕花庙会“云直播” “远征天使”疲惫除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