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南湖区“一村万树”创建及关森委送苗下乡活动在凤桥镇启动

2020-04-09 17:24: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4月8日,南湖区“一村万树”创建及关森委送苗下乡活动在凤桥镇栖柽村启动,区政协副主席孙卫斌、经济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杨泉耿、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副局长张涛、镇党委副书记史林华、副镇长张志芳等出席活动,栖柽村、庄史村、茜柳村、三星村等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分珍贵树种送苗下乡、发放宣传资料、“一村万树”推进单位代表发言等3个环节。活动现场,区政协、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镇领导分别向3个“一村万树”创建单位赠送了浙江楠、榉树、枫香等珍贵树苗,并向该村群众发送宣传手册,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派出林业技术人员为村民传授树苗种植、抚育、管护等技能,计划将3300株珍贵树苗安排给创建单位,并在栖柽村建立1500株的珍贵树种示范基地。

  据悉,“一村万树”主要是利用农村的边角地、废弃地、荒地、拆违地、庭院地进行见缝插绿,一个村一般以一种树为主,主要选择珍贵树种、彩色树种、乡土树种进行种植,种植规模达到村均1万株以上。凤桥镇已有7个村成功荣获“一村万树”荣誉,今年栖柽、茜柳、庄史等3个村将启动“一村万树”创建活动,届时凤桥镇将实现“一村万树”村全覆盖。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省美丽城镇办赴平湖开展“三服务”活动 好消息!浙江第四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开始“招生”了 好消息!浙江第四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开始“招生”了 蚕花姑娘来了 “江南百老汇”德清新市镇蚕花庙会开启“云直播” 浙江86岁老人手绘“抗疫英雄谱” 致敬最美逆行者 德清新市镇:蚕花庙会“云直播” “远征天使”疲惫除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