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路网决定城市格局!嘉兴快速路让市民回家更便捷

2019-11-05 09:21:21  来源:温州网 

  在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一期)施工现场,数十台钻机和若干台挖掘机、推土机正在紧张作业。环顾整个施工现场,一片整洁、有序景象。

  这条采用“一环七射”总体布局的嘉兴市区快速路,今年年初已正式开工建设。作为嘉兴市迎接建党百年“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该快速路路线全长75公里,其中“一环”为:中环西路—中环北路—三环东路—长水路构成的快速路环线,全长28.67公里。

  10月10日,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一期)隧道段已进入地下墙施工阶段。

  快速路的建成将满足城市空间发展的需要,保障市内外交通连接畅通,方便市民出行,也有利于促进嘉兴市区的能级提升。在位于嘉兴东南方向高铁板块的世合理想大地,自然也是一个受益项目,临近又不紧挨,未来,“家人们”回世合更方便了。

  快速路从图纸规划进入了建设阶段

  交通拥堵是“城市之痛”,也是市民出行的“烦恼与心病”。

  长期以来,嘉兴围绕缓解交通问题,出实招、出硬招,不断探索城市交通治堵的新路径。在杭州、苏州、常州等周边城市都已经建成快速路的当下,何时能在嘉兴也有一条快速路成为了不少市民关注的问题。

  2017年年初,一则“一环七射”的规划方案的消息振奋了所有人。

  在当时接受采访时,规划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嘉兴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2015修订)明确中心城区范围由142平方公里扩展至257平方公里,形成“一心五区三楔八廊”的空间结构,城市空间的拓展带来出行距离的增长,引起出行时间延长,“城市空间的拓展,需要依托以快速路网为主题的骨架路网系统,实现城市各功能板块之间的快速联系。而且,嘉兴市小汽车的拥有量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并将持续一个比较长的时间,快速路设置中央分隔、全部控制出入、控制出入口间距及形式,同等车道规模下快速路的通行能力及运行车速约是主干路的2.5倍左右。”

  随后,当年八月底,市政府专题会议通过了嘉兴市区城市快速路项目规划建设方案,标志着快速路项目将从图纸规划转入建设程序。

  今年1月19日,作为嘉兴市“百年百项”和“十百计划”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备受市民期待的嘉兴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举行了开工仪式。

  据了解,嘉兴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全长28.67公里,采用“高架+地面辅道,局部短地道”的建设形式,项目总投资约108.7亿元,建设工期30个月。

  那么,这“一环”和“七射”分别指的是哪些路段呢?

  根据规划,嘉兴市快速路网总体采用“一环七射”总体布局,路线全长75公里:

  “一环”为中环西路-中环北路-三环东路-长水路构成的快速路环线;

  “七射”分别为城东路(环线-星桥路)、城北路(环线-王江泾高速收费口)、东升西路(环线-高速收费口)、桐乡大道(环线-机场)、南湖大道(环线-南湖高速收费口)、广益路(环线-嘉兴东高速收费口)和三环东路、南北湖大道(环线-沪杭高速收费口)。

  业主回“家”将变得更加方便

  路网决定城市格局。

  从纽约、曼哈顿到东京、香港、上海、北京等,城市越发达,交通路网就越细密。

  备受瞩目的嘉兴序幕已然拉开,快速路即将促使嘉兴迈入全新时代。对标国内一流城市快速路的建设标准,我市将高品质高效能建设,把该工程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一环七射”可加强嘉兴市区与外围功能区的联系,拉开城市发展框架;可实现环内任意一点15分钟内上快速路环线,30分钟内可到达就近的高速出入口或机场、高铁站,方便广大市民出行;也可加强中心城区与五县(市)交通联系,提升嘉兴区域一体化交通体系枢纽地位,从而增强市区辐射范围,促进中心城市能级提升。

  在快速路开工建设的同时,一些紧邻快速路且又不紧挨的项目也进入了不少购房者的视野,其中就包括了位于高铁板块的世合理想大地。

  世合理想大地区位图

  世合理想大地位于嘉兴东南新城,南湖区凤桥镇、余新镇、大桥镇的交界地带,新07省道旁,紧临沪昆高速出口,四周公路四通八达。

  不过,在项目启动之初,想要从嘉兴市中心到世合理想大地基本上属于“华山一条路”,三环东路转新07省道成为了大部分市民的选择。这也让不少生活或者工作在城南区域、秀洲区等地方的市民对这个项目“可望而不可及”。2015年7月,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施工,长水路终于全线贯通了,市民到世合项目多了一个新选择,可以由长水路直接进入新07省道。

  而此次,快速路的开工建设,对于世合来说,无疑又是一件大喜事。

  “其实,现在我住在秀洲区,买世合主要考虑的是退休后的生活,毕竟那边生态环境好,商业、教育、养老等配套也在逐渐完善。不过此前,老公经常抱怨,说从现在居住的地方开到世合要五十分钟,要是堵车的话时间更长了,不过,以后,从东升西路上高架,沿着快速路一直开,下了高架后,一脚油门就能到世合理想大地了。”市民黄女士说,对于她而言,以后回“家”的时间将大幅缩短,而且也不用担心堵车了。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淳安县金峰乡安上村党员带头巩固“五水共治”成果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衢江 美丽城镇催化产业融合 12月31日起党政机关不得使用一次性杯具!浙江十部门联合发文限制一次性消费用品 《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11月1日正式施行 各地准备如何了呢? 感受衢北历史遗韵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明日走进衢州衢江区 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余建忠:“美丽城镇”建设要紧紧围绕三个发展理念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