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绍兴:垃圾分类玩出新花样 创意游园演绎新时尚

2019-10-26 09:32: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顾梦斐 王露彬

zjrb2019102600006v02b002.jpg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梦斐 王露彬)10月19日上午,由绍兴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主办的“悦分类 越文明”2019绍兴市垃圾分类游园活动在绍兴梅龙湖公园举行。本次活动以游园会形式,通过8个垃圾分类主题的游戏环节,增加活动趣味性,提高市民的参与度,在游戏的同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市民垃圾分类意识。本次活动有100组线上报名家庭和50组团队,近45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一群小朋友上演了一场环保时装秀,通过资源回收利用将平时生活中的塑料、报纸、矿泉水瓶等废旧物品,制作成一件件精美时装进行走秀。同时,活动现场所有市民和志愿者们还拼出了“垃圾分类”人型字样,通过航拍镜头记录下这一时刻。最后,由绍兴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开园致辞,宣布游园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游园活动共设置8项垃圾分类主题游戏,有机智飞行棋、疯抢海洋球、字谜猜猜猜、气球对对碰等,市民通过组成团队领取集章卡并参与游戏,每通关一个游戏就可得到通关印章,最后凭借集得的印章数在领奖处领取对应奖品。

  “原来日常生活中的5号、7号干电池是属于其他垃圾,之前一直以为是有害垃圾,垃圾分类确实是一件技术活。”现场参加活动的市民说。垃圾分类游园会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市民在玩中学、在学中玩,现场市民都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新奇,通过游戏也学到了很多分类知识。

  此次垃圾分类游园活动,用一个人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会,让市民自觉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形成人人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争做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弄潮儿。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百世快递发出泰国到中国第一单!赴泰可实现“空手游” 临海市永丰镇组建“小水果产业党建联盟” 打造品牌 助力农民增收 湖州发布全国首个“生态+电力”发展评价指数 村村问遍 事事结清 长兴主题教育聚焦群众疑难愁盼问题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