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庆丰收 颂祖国

临安湍口镇举行首届丰收节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2019-10-24 16:54:0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 稻田舞龙、红旗飘扬、高空晒秋。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型活动——湍口镇首届丰收节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在湍口镇雪山村拉开序幕。此次活动以“庆丰收,颂祖国”为主题,采用实景与舞台切换的方式,从不同角度向观众展示丰收的内涵。现场观众和农民一起,以别样的方式庆祝丰收,歌颂祖国。

微信图片_20191025093518.jpg

  活动内容丰富,亮点多多,并以直播方式带领线上观众体验热闹氛围。开幕式由舞台和实景2名主持人穿插解说,将舞台表演、实景表演以及雪山大米的推介有机融合,呈现出一台形式多样、丰富精彩、歌颂祖国的丰收庆典。与此同时,活动还有农民趣味运动会、文艺表演和特色民俗表演等精彩内容。

  以民俗为“媒”,推荐湍口当地的优质农产品、传统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乡村风情人文,进一步做活乡村休闲农业文化旅游市场,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下帷幕。镜头切换,一百余人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在金色的稻田里歌颂祖国,喜迎丰收。稻田中,一条大龙缓缓腾飞,象征着国泰民安。

微信图片_20191025093458.jpg

  本次活动旨在展现湍口镇特色农产品资源和产业发展成就,推广“临安湍口镇雪山村”雪山生态大米品牌,雪山大米是雪山村助力乡村振兴的一大特色亮点,自今年3月份以来,村民们将村里闲置的200亩土地流转过来种水稻,不仅带动了农民增收,也为推动湍口全域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瑞安马屿镇:记得住乡愁 富得了乡民 感受浙南小镇的独特韵味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明日走进瑞安 “超级工程”入浙3年 已“种”下590万棵树 前进街道提升品位 美丽河湖步步皆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