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天台石梁:丰收节里话丰收 这里的蔬菜值千万

2019-09-23 17:18: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怡

微信图片_20190923171448.jpg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怡)“高低错落四季豆,刀豆芥豆伴着她......高山蔬菜出石梁,欢迎大家来品尝......”金秋九月是丰收的九月。9月23日是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天,石梁镇举办了一台精彩的“庆丰收·迎国庆·润乡风”地方文艺专场汇报演出,上百名群众在集云村文化礼堂欢聚一堂,畅享丰收的喜悦,喜迎国庆的到来。

  台上欢歌悠扬,台下掌声不断,看得最热闹的就数集云村的丁松梅,老丁是村里的种植大户,共承包种植10多亩土地,目前高山蔬菜的采收工作已接近尾声,今年该户预计收益达12万余元。

微信图片_20190923171714.jpg

  天台县石梁镇作为高山蔬菜的主要产地,已有30余年栽培历史,采取“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目前规模已达6300亩,主要品种为茄子、黄瓜、尖椒、甜玉米等,为拓展蔬菜的销售渠道,石梁镇依托互联网平台,稳步推进天台大农场建设,集云片区成立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推进组团化发展。深化“认种认养认租+电商”模式,推动高山蔬菜、茶叶、中药材、水果等产业转型升级,目前我镇已有15家农业主体入驻全域大农场app。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石梁高山蔬菜的亩产值6000元以上,户年均收益达5万元以上,年创产值达4000万元。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第二届莫干山会议”在浙江德清举行 长三角腹地的这个乡镇举办丰收节 为啥得到全国的关注 文化创意中的茶乡叶埠桥 方文山来梦想小镇开分享会 与创业者“与梦对谈” 完善基础配套 架构莫干山旅游硬支撑 新市镇基干民兵护航首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开幕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