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火柿丰收庆华诞 第十五届西溪火柿节开幕啦

2019-09-23 07:44:11  来源: 

  文/戴小丽 毛长久 摄/李忠

  秋意浓,火柿红。9月21日上午,在火柿映波的美丽秋色中,第十五届西溪火柿节精彩开幕!著名画家吴山明与70名小朋友共绘一幅70米的《千里丰收图》长卷,将西溪火柿的丰收美景绘入画卷,描绘了祖国大好河山的秋收胜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这两天,西溪湿地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一筐筐的“柿子”堆得满满当当,可爱的卡通“柿子”绽开笑脸迎接国内外游客,还有一面缀满了柿子的祈福墙,等待市民游客书写祝福语,共同祝愿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万柿如意”!

  好吃

  认购柿子树,当“快乐柿民”

  火柿节,柿子是当之无愧的主角。西溪湿地共有柿子树7000多棵,分为扁柿、火柿、方柿三个品种。秋风一吹,一个个沉甸甸、红彤彤的柿子叫人垂涎欲滴。西溪火柿节最经典的活动当属“快乐柿民”,花30元买一张“快乐柿民”采摘券,就可以挎着小篮子,拿着小竹竿,跟果农去采摘柿子了。

  你还可以认购一整棵柿子树,请亲朋好友一块儿来体验采摘的乐趣。今年,西溪湿地特别推出了“名柿有主”柿子树认购,第一批认购者来到开幕现场,领取了认购证。首批70棵柿子树现在还可以认购,记得提前拨打0571-88106688预订。

  为了庆祝丰收,国庆期间西溪湿地还在河渚塔广场架起一口直径7米的大锅,里面烧制的菱角、花生、玉米等五谷杂粮,欢迎市民游客品尝。10月5日—10月7日,每日9:00-18:00,在绿堤大草坪上举办第一届华数·求索西溪野餐日,有各种美食佳肴,以及创意市集、草坪音乐节等互动体验活动。

  好玩

  “火柿嘉年华”来喽,“水陆空”畅游西溪

  火柿节期间,西溪湿地还安排了许多创意互动活动:摘到一个大柿子,拍个照并发送关键词“柿子王”到西溪湿地官方微信后台,可以参与“柿子王”争霸赛;根据手绘地图上的指引去寻找“火、柿、映、波、秋、西、溪”7个盖章点,打卡5个就能领奖品;在周家村大码头的行星影院看球幕电影,视觉效果十分震撼;边玩边拍一段视频,在抖音上发布时添加#西溪火柿节抖起来#话题,并@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抖音号:615052344),可参与2019西溪火柿节抖音创意大赛,奖品丰厚。

  国庆期间,西溪活动更加丰富多彩。你可以免费参与趣味十足的“嘻哈柿界”娱乐趴,结合国庆主题设计了6款小游戏,完成任务还可获得精美小礼品。还有孩子们最喜欢的欢乐泡泡秀和魔术表演,给大家带来一段轻松快乐时光。

  西溪湿地还推出了“空中揽胜”观光氦气球体验项目,位于西溪湿地慢生活街区,让你在100多米的高空360度全方位俯瞰湿地美景。除了“空中打卡”西溪,天气凉了,在西溪的摇橹船上一边赏景一边吃个热气腾腾的“摇摇锅”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呢!还有经典的“西溪向晚游”、“渔夫之旅”,以及“西溪龙舟体验游”、皮划艇等水上运动,让你实现“水陆空”全方位的西溪之旅!

  好看

  闻花看蝴蝶,听戏赏民俗

  你见过群蝶纷飞的美景吗?享受过花间逐蝶的乐趣吗?9月21日,由西溪湿地与赛石精心策划的“2019杭州西溪秋季花卉蝴蝶展”在绿堤拉开帷幕。在唯美而梦幻的蝴蝶花园内,你可以看数千只色彩斑斓的蝴蝶翩翩飞舞;“破茧成蝶”的过程是怎么样的?和蝴蝶有关的问题,可以试试去蝴蝶科普展中找答案;花朝园茶室内的蝴蝶标本展,将上百组来自世界各地的珍贵蝴蝶品种呈现在游客眼前。

  火柿节期间的每个周末和节假日,周家村都有萌萌的柿子人偶与游客合影和游戏。坐着摇橹船,你可以听一听《碧玉簪》《梁祝》等水上越剧经典曲目。深潭口还有更加热闹的水乡婚俗表演,抬轿子、坐婚船、抛绣球、拜堂,不仅能看,还可以参与其中,一起来体验西溪婚嫁之乐吧!

  今年的西溪火柿节将延续到10月20日。还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西溪湿地文创产品天猫旗舰店将于双十一开业,湿地周边衍生产品、火柿节纪念品……一键下单,统统送到家!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新市镇基干民兵护航首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开幕式 我国首个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为乡村振兴注入澎湃动力 秀水共护!千岛湖与查干湖发出生态发展联合倡议 余杭塘栖镇丁河村:一条木船划出水乡回忆 莲仔来啦!莲都旅游品牌形象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振兴中药产业 弘扬中药文化 磐安举办第十三届中药材博览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