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安吉县:深入开展“红色家书初心诵读”活动

2019-09-30 19:36: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玉兰 李佳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玉兰 李佳)近日,在安吉县创客小镇云中心二楼路演厅上演了一场别样诵读活动,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妇女姐妹代表精神饱满,逐一登台深情朗诵一封封革命先辈们的“红色家书”。

1.jpg

  “启明,我的小宝贝,这是我们在牢中生了你的时候为你起的名字……”县硕博联谊会代表陈瑜是第一位诵读者,站在台上的她声情并茂地朗读共产党员赵云霄写给女儿的遗书《你的父母是个共产党员》,短短十几分钟,让大家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对家人的丝丝牵挂、对事业的满腔热血。

2.jpg

  向警予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女中央委员、党中央第一任妇女部长,留法期间,她写了一封信给侄女。来自县城投集团的程赟在诵读时,或悲壮激昂、或低沉婉转,很好地诠释了向警予寻求真理、改造中国的伟大抱负,听来令人动容。

3.jpg

  江竹筠《我们在牢里也不白坐》、萧红《“九一八”致弟弟书》、汶川地震武汉军医院13名护士联名请战书……家书寄语、纸短情长。当天,共有10余名姐妹共诵读了8封“红色家书”,她们运用丰富的朗诵技巧,以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革命先辈们对党的无限热爱,讴歌了先辈们坚贞不渝的理想信念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

  “在历史中回望初心,在文字间体味真情。”庞辉在台下聆听时,一直心潮澎湃。“一封封‘红色家书’带我们重温了革命情怀,它传承的不仅是一种红色基因,更多的是家国情怀,那种真实的情感很触动人心,同时也告诫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她感慨道。

  安吉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色家书》精选了百余封家书,时间涵盖了从共产党创建初期到新中国成立,写家书的作者都是时代的见证者和亲历者。“为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发起的‘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教活动,营造共庆新中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的浓厚氛围,我们组织开展这场‘红色家书初心诵读’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激发全县各级妇女姐妹的爱国热情。”该负责人说,当天的诵读者既有年轻女干警,也有医护人员,以高层次女性人才居多。接下来,还会继续开展初心系列诵读活动,鼓励“两山女儿”贡献巾帼力量。

  开展“红色家书初心诵读”活动只是安吉县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个生动缩影。据了解,安吉县启动主题教育以来,全县各级各单位深刻理解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奋斗姿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去,呈现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的新图景。

编辑:石潇俊

城镇原创

稻花飘香漫山翠 杭州灵山风情小镇今天开镇 钱塘新区前进街道:多彩前进人 弄潮向前进 探秘大国粮仓---智能科技让储粮更安全 西湖区美丽城镇建设带动茶产业文化蓬勃发展 未来可期 前进街道举行“钱塘永向前”群众性合唱展演 嘉兴市召开美丽城镇建设工作部署暨工作培训会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