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第五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发布 还有这些小镇被淘汰

2019-09-26 09:18:3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许雅文 刘乐平 金梁

  浙江特色小镇再迎大考,有奖有罚,有进有退——安吉天使小镇等5个小镇被降格,大江东巧客小镇等6个小镇被淘汰。这是记者从26日上午召开的全省重大项目暨特色小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的。

  在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年度考核中,西湖龙坞茶镇等25个小镇考核为优秀,瓯海生命健康小镇等45个小镇考核为良好,椒江绿色药都小镇等31个小镇考核为合格,遂昌汤显祖戏曲小镇等9个小镇考核为警告,安吉天使小镇、萧山湘湖金融小镇、浦江水晶小镇、青田千峡小镇、滨江智造供给小镇等5个小镇考核为降格,由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降格为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对象。

  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对象年度考核中,乐清湾电力科技小镇等10个小镇考核为优秀,龙泉汽车空调小镇等16个小镇考核为良好,天子岭静脉小镇等24个小镇考核为合格,浦江仙华小镇等8个小镇考核为警告,大江东巧客小镇、庆元百山祖避暑乐氧小镇、平湖九龙山航空运动小镇、衢州莲花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小镇、安吉影视小镇、丽水微纳小镇等6个小镇考核为淘汰,不再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对象。

  如此真刀真枪,传递的信号再明确不过:特色小镇不是一顶帽子,戴上便万事大吉,一段时间内拿不出实绩就要请你“下课”。

  其实,特色小镇创建之初,浙江便提出“创建制”的思路,重实效、轻牌子,上不封顶、下不保底,宽进严出、动态评价;还有“期权激励制”,不搞“给牌子、分银子、戴帽子”,考核合格后兑现政策。

  浙江特色小镇建设布局也进一步铺开。会上还公布了省级特色小镇第五批创建名单和第四批培育名单。其中,包括西湖紫金众创小镇、乐清湾电力科技小镇、吴兴世界乡村旅游小镇等在内的15个小镇入围省级特色小镇第五批创建名单;包括拱墅汽车互联网小镇、浙南电竞小镇、上虞伞艺小镇等在内的7个小镇入围省级特色小镇第四批培育名单。

  据悉,截至目前,全省已有22个省级特色小镇、110个省级创建小镇、62个省级培育小镇。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程允贤雕塑馆“大地颂歌”红色雕塑展开幕 黄岩:建立垃圾分类环保驿站,便民服务进社区 “十佳魅力路线”第二站明日走进黄岩 这些好看好玩的先睹为快 龙港撤镇设市 机关大院成了市民的“网红打卡地” 鲸选超市、浙医二院新院区纷纷落户 蜀山街道打造健康新城 农民当“网红”上直播推介家乡山货 丽水这个丰收节不一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