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爱尔兰专家越洋求助 浙二专家视频连线分享战“疫”经验

2020-03-14 12:34:40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柯静 通讯员 方序

  昨晚6时,在浙大二院解放路院区,一场连接浙江杭州、湖北武汉和爱尔兰、英国四地的视频研讨交流准时开启。

  事情的起因要从一封越洋紧急求助信说起。3月11日,浙大二院国际交流办公室杨明丽主任收到一封来自爱尔兰的求助信。在科克市Bon Secours医院工作的Oisín J. O'Connell(奥辛·J·欧康奈尔)教授急切想了解,当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像浙大二院这样的医疗机构如何在短时间内,有效地调集人力和物资,做好培训、防控和救治工作。奥辛·J·欧康奈尔教授所在的科克市,最近第一次确诊了两例社区传播病例。

  会议现场,浙大二院院长王建安介绍了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预防措施,以及居家隔离举措等。在预防输入病例方面,重点介绍了“浙二经验”,如对从不同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采取不同的隔离措施。他还拿出手机,介绍和展示了源于杭州的经验与创举——健康码。

  随后,常务副院长王伟林、副院长黄建、呼吸科沈华浩主任、急诊医学科张茂主任、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徐峰等专家从武汉前方救治经验、浙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整体情况、浙大二院预防措施和经验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全程用英文交流,内容细致到激素药物的使用方法与剂量。

  除了来信提问,爱尔兰和英国专家还补充提问,比如新冠肺炎患者治疗重点在哪些方面。对此,浙大二院的专家尤其是驰援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ICU的专家和医护人员,毫无保留地分享了救治经验,比如最重要的是针对性的氧疗和精细化的护理。

  王建安表示:“习总书记提出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一家有着150年历史的医院,我们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我们遇到困难时,很多国际友人伸出援助之手;今天他们有困难,我们理应去帮助。这是党中央的要求,是中国人应有的情怀,也是百年名院应有的情怀。”

  视频交流持续了两个小时。接近尾声时,双方还彼此留下电子邮箱,约定随时沟通,共同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全球阻击战。王建安还表示,爱尔兰的朋友有任何需要,浙大二院都会不遗余力地相助。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县域行动方案全面出炉 爱心捐赠 携手奔康!德清新安爱心专车出发木里县 为爱逆行 德清禹越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萧山:科学施策抓分类 严防严控抗疫情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浙江淳安植树节前千里嫁“茶女” 一“叶”架起东西部协作之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