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田间自然学校驶来“免费送菜班车”

2020-03-09 11:43: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连晓佳

1.jpg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连晓佳)疫情防控期间,不方便出门购买新鲜蔬菜怎么办?凤桥镇永红村田间自然学校来了一批“田螺师傅”。近一个月来,他们每天将数百份“地头鲜”免费配送到各小区指定位置,提前订菜的居民都能领到一份绿色蔬菜。这趟“免费送菜班车”从2月9日启动至今,已累计派送新鲜蔬菜超40000公斤,惠及全市100余个小区和单位、上千户居民家庭。

2.jpg

  田间自然学校是南湖区一家文旅企业,坐落于AAA级景区村庄永红村内,主要经营亲子活动、中小学研学游、企业团建等项目。原本立春之后是田间自然学校组织“村游”活动的旺季,但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学校亲子园里一直处于冷清状态。“与其眼看着田间成熟的菜心开花,倒不如割下来送给有需要的家庭。”田间自然学校的高老师说,公司老总唐尼一直是一位低调的爱心人士,逢年过节慰问困难群众总少不了他的身影,“这次‘免费送菜班车’也是他率先发起的。战‘疫’中没有人是旁观者,希望用我们的绵薄之力去传递爱,既解决部分居民不方便外出买菜的困境,又给独居、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送去补给和温暖。”

  通过志愿者前期对接,2月9日,首趟“免费送菜班车”停在巴黎都市小区门口,约100包印着田间自然学校字样的蔬菜袋被整齐码放在小区门口,提前在业主群里订“爱心蔬菜”的居民有序来拿。“每包‘爱心蔬菜’1公斤到1.5公斤,为了确保新鲜,从田间采摘到运到小区门口,一般就两三个小时。”高老师说。

3.jpg

  除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方便小区居民品尝“地头鲜”外,每到一个送菜点,“田螺师傅”们常常多留二三十包“爱心蔬菜”,专门送给辖区里的独居、孤寡老人及工作在“疫”线的小区保安员、清洁工。

  都说爱能传递,渐渐地,田间自然学校的“免费送菜班车”所停靠的小区越来越多,画出的“爱心圈”也在不断扩大。目前,“免费送菜班车”所停靠的小区已遍及全市100余个小区和单位,每天的配送量也从最早的100包增加至600余包。值得一提的是,田间自然学校自留地里的蔬菜送完后,企业负责人又帮着收附近菜农因疫情滞销的菜心,再免费派送出去。

4.jpg

  在“田螺师傅”们的带动下,不少小区居民主动加入送菜队伍中,邻里间互帮互助的氛围更浓了。高老师说:“这样的‘免费送菜班车’我们将坚持到疫情结束的那一刻。绿色代表生机,我们一路送蔬菜、送信心,和大伙一起迎接春暖花开。”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临安民宿转型做“微商” 用家乡味道留住“远方的人” 春色撩人 浙江第一批油菜花蓄势待发!一起来“云赏花” 德清经开区(新市园)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 总投资72.8亿元 笃定信念 瓶窑青年用青春奏响奉献之歌 浙江天台:雷锋日我们用行动反哺“雷锋” 学雷锋的正确打开方式 “七彩湍口”志愿者这样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