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三墩残疾人拿到了三代证 功能更全更便捷

2020-06-28 18:37: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菊萍 杨洪春 方涛

微信图片_20200628183832.jpg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通讯员 孙菊萍 杨洪春 方涛)近几天,三墩镇的“励志姐”孙菊萍拿到了第三代残疾证。她开心的说道:“能这么快就拿到了新的残疾证,还很荣幸地参与拍摄三代证的使用场景,带大家体验公交、地铁、水上巴士免费乘坐等功能。而且三代证还免除了每年年检的步骤,省事、省心、省力。”

  塘河社区的工作人员小杨也拿着一张卡,拿给了社区残疾居民孙大伯家:“孙大伯,这下您可再不用拿出那本小心翼翼保护的绿本本了,这是第三代残疾人证,它跟身份证一样,该有的功能它都有,以后你带着出门就更方便了。”孙大伯接过卡,放在手里看了又看,有点忧心的问道“那这个会过期不?是不是几年又要去换下?”小杨哈哈一笑:“我正要跟您说呢,这证啊不会过期,您就放心去用好了”。

  目前,三墩镇已开始陆续发放第三代残疾人证。据了解,第三代残疾人证内封装有集成电路芯片,具有身份识别、残疾人基本服务和需求状况信息、社会公共服务等多种应用功能,是残疾人的第二张“身份证”。

  与此前的纸质证件相比,智能化残疾人证除了具有持卡人的基本信息凭证功能外,还拥有安全加密芯片,具有可支撑更多应用场景、安全性更高、存储信息量更大和保存时间更长等特点,同时有利于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为残疾人提供更多个性化的精准服务。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你下单、我种菜 杭州淳安“种田计划”助农消薄增收 绍兴越城区打造美丽庭院升级版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宁波镇海深入贯彻“一镇一策” 激发镇街美丽城镇创建新活力 超7.5万人次参与! 这两天大家都在参与的“城市大脑”网络投票 你Pick哪一个? 激发基层群众的文化消费 缙云壶镇有了一个“文化夜市” 嘉兴平湖曹桥街道长三角5G智慧“生态圈”正式启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