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塘栖镇启动“我文明、我守规、我安全”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活动

2020-06-11 09:11: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柴媛媛

微信图片_20200611094003.jpg

启动仪式现场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通讯员 柴媛媛)近日,塘栖镇“我文明、我守规、我安全”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活动正式启动。家住塘栖镇锦绣铭邸小区的魏夏霞原本想去小区附近的超市买个菜,被小区门口的志愿者拦了下来。原来,魏夏霞忘记戴安全头盔了。出门转个弯就几分钟的路,跟回家再跑一趟的时间都差不多了,魏夏霞有些不情愿。

微信图片_20200611094051.jpg

文明劝导现场

  没想到,志愿者的一句话,为她救了急。志愿者告诉黄永玲她如果没戴头盔,现在可以再小区门口借共享头盔一用,只要登记信息,回来的时候记得归还就行了。

  魏夏霞立即去保安处登记了自己的住址信息,借用了一顶安全头盔出门,“有时候出门比较匆忙,跑回去拿有麻烦,有共享头盔可以借用,就方便多了!”

  共享头盔是塘栖镇“我文明、我守规、我安全”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活动的内容之一。启动仪式上,塘栖镇向全镇24个封闭式小区物业免费发放了总计240顶“共享头盔”,平安办主任沈洪良表示:“交通违章行为,电瓶车不戴头盔是其中一项。第一期我们向每个小区免费赠送十顶共享头盔,来培养电瓶车驾驶员出行要戴安全头盔的行为习惯。”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头盔佩戴率,提高骑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接下来,塘栖将陆续开展“守门行动”、交通安全劝导志愿行动等安全出行活动,继续做好居民出行交通安全工作。塘栖镇计划在封闭式小区基础上,向农村、企业以及开放式小区延伸“共享头盔”,在提高居民头盔佩戴率和安全感的同时,让文明出行的在塘栖蔚然成风。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六月杨梅红!仙居杨梅正式上市 今年将开启“云销售”时代 多元文化融入,做好“温泉+”文章 临安湍口镇要让文旅产业更有“人情味” 余杭区塘栖镇人大代表聚焦“城市社区治理” 联心共治美丽城镇 临安湍口镇:多元文化植入旅游品牌打造 美丽城镇绽放异彩 视频、照片、日记、剪纸、书法……3059件抗疫档案见证浙江人“抗疫之路” 6月栀子花开不仅仅是香!杭州建德当地人还把它做成了一道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