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2020国际档案日

视频、照片、日记、剪纸、书法……3059件抗疫档案见证浙江人“抗疫之路”

2020-06-09 21: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甘居鹏 通讯员 王树梅


  浙江在线6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 甘居鹏 通讯员 王树梅)面对忽如其来、气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果断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艰苦的战争中,浙江人留下了一段段的感人事迹,谱写了一首首的英雄诗篇。为保存和见证这段重要历史,6月9日,第13个国际档案日,浙江省档案馆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捐赠仪式”。

1591696890221_5edf5dfab3f2cb0001cd393e.jpeg

1591696890375_5edf5dfab3f2cb0001cd393f.jpeg

1591696890478_5edf5dfab3f2cb0001cd3940.jpeg

  据了解,2020年2月18日,省档案馆面向社会发出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资料的公告,截至6月5日,省档案馆已征集疫情防控档案共计3059件,包括音视频349个,照片2570张,电子日记日志60件,纸质文件22件,绘画书法篆刻诗歌类文艺创作作品、宣传册、战“疫”日记、队旗等实物58件。

  捐赠的档案资料中有一件签满了名字的防护服,浙江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浙大二院后勤管理科黄柳彬告诉记者:“这件防护服十分珍贵,是浙江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抗疫快要结束返回之前共同签字的,一共有178名医护人员的签名,它留在这里可以让更多的人知道和了解浙江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的努力。”

  征集到的档案资料中有大量反映抗疫一线医生、护士救治经历的视频、照片、日记,还有各条战线上的抗疫战士如民警、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们参与疫情防控的照片、音频、有声日记,也有书法、绘画、剪纸、文学爱好者为抗疫所书所画所歌的文艺文学作品……其中特别珍贵的有李兰娟院士的抗疫日记和国家医疗队签名队旗,天目新闻武汉特派记者跟随浙江支援湖北医疗队深入ICU拍摄的珍贵视频和照片,还有记录浙江省年龄最小治愈者、杭州首例新冠肺炎治愈者出院等具有典型意义的影像资料。

编辑: 连晓佳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面对忽如其来、气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果断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艰苦的战争中,浙江人留下了一段段的感人事迹,谱写了一首首的英雄诗篇。为保存和见证这段重要历史,6月9日,第13个国际档案日,浙江省档案馆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