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余杭塘栖镇:塘栖路以东征迁工作完成 为美丽城镇创建拓宽发展空间

2020-05-27 18:42: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甘居鹏 通讯员 茅思杰 车婷华

微信图片_20200527154044.png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甘居鹏 通讯员 茅思杰 车婷华)5月25日,塘栖路以东区块集体土地居民征迁组负责的66户征迁户在首个签约日当天,全部完成征迁签约。这预示着塘栖路以东征迁工作,包括集体土地居民组、集资房征迁组、丁山河征迁组、国有土地征迁组、木材市场征迁组等6个小组全部顺利完成征迁工作,为下一步美丽城镇创建及靓城行动推进拓宽了发展空间。

  摸底调查 成立征迁指挥部

  如何更好地推进征迁工作,扩大空间促发展;如何让群众更好地明白征迁意义,获取自身利益,余杭塘栖镇在推进工作中不断摸索方式方法。

  3月5日,塘栖镇召开塘栖路以东区块征迁动员会。为确保征迁工作顺利推进,塘栖镇成立塘栖路以东区块征迁工作指挥部,下设八个工作组,各工作组同步启动入户调查、评估工作,区块范围内成熟一组签约一组,企业成熟一家签约一家。

  前期,工作组和专业评估、测绘公司对被征迁房屋进行逐户评估、测绘,确保数据准确,公开透明。入户走访,用实际行动获得拆迁户的理解和支持。入村调查,逐户进行实物测量核对,查漏补缺。此外,工作组多次召集政策组进行协商讨论,逐户分析,确保被征迁户利益得到充分保障。

  面对征迁工作,塘栖镇在完善拆迁安置政策的基础上,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宣传单、横幅、户主大会等多种方式,让拆迁政策家喻户晓。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拆迁标准公正阳光,努力消除群众误解,得到了广大拆迁户的理解和支持。

  因地制宜 跑出塘栖“加速度”

  此次征迁工作涉及不同内容,塘栖紧紧抓住每个板块的特点、难点,高效推进征迁工作,跑出塘栖速度。

  集体土地居民组,作为本次塘栖路以东征迁的重点区块,工作组配齐经验丰富的人员力量,征迁办、安置办、政策组、所属村社、律师团队等通力协作。历时两个月,塘栖路以东征迁区块最为复杂的集体土地居民征迁组终于圆满完成,实现100%签约。

  集资房区块建造年代久远,存在消防安全、水体污染等较多问题,且容易成为“低散乱”集聚点,在几年前就已列入塘栖镇的旧城改造计划。通过前期大量实地排摸走访,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对重难点问题逐一分析,理清思路,推进征迁工作顺利进行。价格出台前,评估公示程序到位。工作人员深入每家每户,摸情况、讲政策、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获得群众理解,赢得群众支持。

  丁山河征迁组主要为塘栖路以东区块440号8幢、9幢的40户征迁户。此区块属旧城改造,内部农居混合,小产权房居多,情况复杂,征迁难度系数大。为确保拆迁工作顺利推进,塘栖路以东区块丁山河征迁组成员开展多轮入户走访,深入细致耐心地做群众的思想解释工作,尽量减少抵触情绪,认真解决拆迁群众最迫切、最需要、最现实的问题,以此凝聚人心,汇集民力,获得群众对拆迁工作的支持。

  此外,塘栖木材市场位于塘栖路重阳路交叉口,市场里建筑低矮破旧,消防隐患整改难度大,市场内道路扬尘多,进出载货车辆频繁,对塘栖镇的形象及交通都有很大影响。2010年以来,塘栖镇曾多次计划清退木材市场承租户并进行环境整治,但市场内部分经营户一直在这里经营谋生,近30年时间以市场为家,对木材市场有着深厚的感情。今年,为继续深入推进“靓城行动”,改善区域环境、提升居住品质、消除安全隐患,塘栖镇下定决心对木材市场实施整体征迁,彻底根除这一历史遗留问题。

  下一步,塘栖镇政府将有序开展已征迁房屋的腾空、拆除,征迁户提前过渡安置分房等工作,被征迁的老百姓们即将开启城市化新生活,塘栖路以东区块也即将重获新生,为塘栖镇的发展焕发出全新的活力。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塘栖路以东征迁工作完成 为美丽城镇创建拓宽发展空间 推进长三角异地查档、应用掌上执法…… 2020年浙江档案工作要干好这些事 余杭塘栖镇:有机结合美丽城镇创建与创国卫工作 不光能拍照打卡,还能派大用场!秋天一起到淳安枫树岭,观赏千亩红高梁吧 以工业理念发展农业 看浙江省首个农开区如何念好“产业助农经” 吴兴织里镇:改造老旧小区 建设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