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6月栀子花开不仅仅是香!杭州建德当地人还把它做成了一道菜

2020-06-09 21:30: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通讯员 李剑 沈恒阳


  浙江在线6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 通讯员 李剑 沈恒阳)六月正是栀子花开的季节,在杭州建德大慈岩镇檀村村有着一片138亩的栀子花海,旷野山间,微风拂过,飘香十里,让人陶醉。

QQ截图20200609153442.jpg

通讯员供图

  栀子花不仅是家中的鲜花装饰,主妇们采摘了栀子花,经过整理、清洗、焯水、过凉、烹制等工序,便成了当地人餐桌上的一道美食。

  栀子花花瓣肉质厚实,口感软嫩清淡,有泻火除烦、清热利尿、凉血解毒之功效。

QQ截图20200609153403.jpg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见证“最多跑一次”改革历程 浙江省档案馆举办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淳安汾口:昔日荒山变“金山”,巧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让好产品“出山”又“出圈” 杭州市城管局首次直播“带货”助力余杭黄湖镇 绍兴湖塘杨梅采摘基地陆续开园 托起梅农致富梦 文明餐桌 “筷筷”行动 嘉兴凤桥镇倡导公筷公勺新风尚 余杭瓶窑老街招商放大招 迎美丽城镇营商新时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