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余杭塘栖镇开发湿地智能度假村 开启美丽城镇康养新模式

2020-06-01 14:35:5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甘居鹏 通讯员 茅思杰 车婷华

微信图片_20200601093221.jpg

  浙江在线6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甘居鹏 通讯员 茅思杰 车婷华)“朝曦迎客艳重冈,晚雨留人入醉乡。”走进余杭塘栖镇塘栖村的村口,映入眼帘的便是东坡居士苏轼的诗句。整齐划一但各具特色的江南民居沿溪而建,每家房前屋后,娇艳欲滴的鲜花团簇,石桥上蓑衣斗笠的“农民”正甩竿垂钓......

  近日,塘栖股份经济合作社与浙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在塘栖镇塘栖村举行签约仪式,合作开发塘栖湿地智能度假村,开创了塘栖美丽城镇康养的新模式。

  美丽环境筑巢引凤来

  塘栖为千年古镇,著名的京杭大运河穿镇而过,是浙北重镇、江南水乡名镇,是闻名的“鱼米之乡、花果之地、丝绸之府、枇杷之乡”。

  近年来,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创建工作的有序推进,塘栖镇塘栖村早已名声在外,不断吸引着投资者的目光和新项目的进驻。美丽环境转为美丽经济的效应正在不断扩大。

  为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结合余杭区委区政府“健康余杭”战略的实施,塘栖湿地智能度假村应运而生。该项目位于塘栖镇塘栖村,占地面积450亩。项目投资建设方将以独具优势的地理位置和内容丰富多样的康养服务内容,打造华夏康养第一村。

  优质项目促乡村振兴

  塘栖湿地智能度假村项目的推进,是塘栖与投资商携手发展、共创辉煌的美好心愿,是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基底的有效途径。

  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发展新业态新产业至关重要。采用将古运河文化和塘栖特色枇杷文化,中国品牌第一乡等元素和无可复制的景观资源相结合的设计思路,努力打造湿地智能度假村的独特优势。

  接下来,塘栖村将借助本次合作签约契机,坚持余杭区“全域美丽”战略方针,为转型农文旅融合村庄,推进乡村旅游、新型业态与村级集体经济融合发展持续努力。未来,塘栖村将为国内外宾客创造独具江南韵味的康养体验。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国家发改委公布特色小镇典型经验 被点名表扬的浙江4镇有哪些特点? 迎七一 德清禹越镇举办“初心依然 再启新程”演出 统筹校地资源 绍兴杨汛桥街道探索区域化党建新路径 新市镇人大:聚焦“低散乱”整治助力破解要素制约 陈奕君在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现场会上强调: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 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浙江明确美丽城镇阶段性目标:9月底前全省投资完成率超75%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