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皮薄、汁多、个头大 正宗的塘栖枇杷开吃啦!

2020-05-11 13:45: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光 连晓佳 通讯员 柴媛媛


微信图片_20200511133321.jpg

记者 徐光 摄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光 连晓佳 通讯员 柴媛媛)“这是软条白沙枇杷,它的皮特别薄,剥开了果肉比皮更白……”又到一年枇杷季,杭州塘栖枇杷上市了,果农们又忙碌起来。

  今年是塘栖枇杷丰产年。因为枇杷秋冬开花,每年12月到2月是结果期。据了解,去年枇杷幼果期没有遭遇长时间低温冻害,头花、二花结果多,品质比去年高,总产量预估在5500吨左右,产量较往年提高近三成。

  单看今年塘栖枇杷的果型就能发现比往年大了许多,剥开薄薄的果皮,咬一口,汁多肉嫩,香气四溢,咬上一大口,享受枇杷果肉在嘴里爆汁的感觉,幸福满满!

微信图片_20200511133324.jpg

记者 徐光 摄

  其实,不是只有塘栖镇出产的枇杷才叫“塘栖枇杷”。根据国家农业农村部2016年公告的国家强制性技术规范,“塘栖枇杷”的主要产区西起仁和街道奉口村界,东至东湖街道孤林村界,南起崇贤街道向阳村界,北至塘栖镇邵家坝村界。今年,塘栖镇也将加大对“塘栖枇杷”的市场管理力度,确保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开心。

  为了将正宗的塘栖枇杷带给消费者,塘栖镇与顺丰速运、鲜丰水果、盒马鲜生等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构建塘栖枇杷销售市场流通体系和特色销售基地。顺丰速运在余杭增设38个临时网点,实现同城4小时达,全国219个城市次日达。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天使归来 爱满人间 抗疫“白衣天使”在千岛湖补办了一场空中婚礼 蚕文化成为独特旅游IP 浙江这个千年古镇用小蚕蛹衍生大产业 蚕文化成为独特旅游IP 浙江这个千年古镇用小蚕蛹衍生大产业 建德乾潭: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城镇发展活力 余杭瓶窑镇:加快“产业美”步伐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收起来” “捡起来” “管起来” 让小城镇靓起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是软条白沙枇杷,它的皮特别薄,剥开了果肉比皮更白……”又到一年枇杷季,杭州塘栖枇杷上市了,果农们又忙碌起来。